今日在投資日記聊到加碼 ,剛剛看到一篇『加碼』文章  分享出來


 


黃毅雄先生



Q:請問你是在賺多少錢時加碼?還是在主要關卡加碼?


A:我不是看賺多少錢加碼,試問賺多少錢加碼能加幾張?沒能加幾張。我是看走勢、看時機加碼。但是買賣有一個要領,譬如說:你現在是做多頭加碼,你會怕回檔對否?比如你現在加20張,就必須做到隨時可以殺5張斬10張,後來你又認為行情穩住了,這時你認為可以加碼再加碼,這樣才不會再加碼時錢又不見了。所以我從一張做到一千多張。那是我花了幾個月過程去買賣,而且是每天都有買賣有時甚至也必須花錢買保險(這動作一定要做),花錢買保險時你會猶豫說──這是要買還是要賣?有那”猶豫”時,我就先斬掉一些,等到有把握再買。這種動作通常是額外的花費,但是那是很重要的動作,假使你沒有花錢買保險,很可能情勢稍微回檔就全功盡棄,就會損失非常多的錢,所以這很重要。




 


Q:你是以型態為主再來下單,這時你會不會把時間因素考慮進去,如有考慮進去,則應該注重哪些事情?



A:時間因素沒有放到型態上。我說做這買賣你本身就必須是一個機會主義者。說起來這話是不好聽,但是實際上你就是要做到這一點。

 


  你本身是一個機會主義者,才有資格投機,所以當機會出現(型態看出)你馬上就必須押下去。你若很慎重,KD、RSI等等的指標就拿出來參考,但是若參考下去,所有的買賣就不要做了──事實就是如此。


 


  我寧願進場時馬上碰到回檔,因為沒有"現在買就立刻漲,現在空行情就馬上下跌"這回事。


 


  人說做人要有量,做買賣也要有肚量,你不可能能夠算到剛剛好;所以做這買賣就要有量,買下去就必須承受它回檔,或是空股票時必須承受暫時的反彈。


 


  有人很會計較,很在意買時立刻跌幾點,空時立刻漲幾點,錙銖必較,這是不對的。你如果強調型態學,則得失不可看得太重,這很重要;若看得太重,就是丐幫弟子的做法。


 


 


 


 


獨孤觀點



ㄧ有猶豫就買保險,這句話我非常認同 !!!    在選擇權世界可買『反向的 CALL和 PUT 』,在股票和期貨只能操作單向的 就是 『減碼


另外忍耐暫時虧損,這是必要的。沒有每次做多就漲做空就跌 ,我是停損到達 和 訊號 二擇一出場


另外獲利加碼和虧損攤平 哪個好,可以用均線的角度去思考


加碼要算平均成本,我們把加碼的成本視為均線 ,那麼以下現價和均線的關係圖,你認為哪個賺錢機率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