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心浮氣躁 , 操作不順 . 當虧損兩次後很想在下一次賺回來 , 於是急著進場且部位放大 , 很不幸的又是賠錢出場 . 連續的虧損讓我變得毛躁 , 我知道我該冷靜一下 .


STEP1 先降溫
深吸一口氣降溫三秒鐘讓思緒平靜 ...



STEP2 檢討操作
打開線圖圈出最近的進出點位 , 可以發現我都是先賺後賠 , 也就是我用順勢交易系統的突破法則進場和加碼 , 但是股價走勢卻是見好就收 和 否極泰來 . 完全和我部位唱反調 . 這時朋友安慰說猴子績效之所以會打敗基金操盤人 , 是因為猴子亂射飛鏢 , 而操盤人看線的被線騙 , 看財報的被數字騙 , 聽內線的被消息騙 , 還不如隨機操作 . 我笑了笑 , 這樣說很有道理但是對我沒幫助 , 不想為自己的失敗找理由 , 難不成要我射飛鏢 ?


STEP3 重新整理
於是我快速的在線圖上重新點出作多和作空的點位 , 這些都是我知道且我該做到的 , 回頭一看一點都不難 . 我唯一該做的是 : 稍安勿躁 條件成立再進場 .



STEP4 再出發
稍安勿躁 條件成立再進場 . 就像獵食者不會隨意浪費體力去追補獵物 , 一定是有耐心的等 等到環境讓你佔上風才下手 .


保持飢渴,耐心的等,下手快狠
我對自己期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