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看你了!軍機失事40年遺孀圓夢

 
28.5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登山的四小時我等了四十年!」這是一名黃小姐對過世老公的思念,民國67年5月陸軍一架觀測機不幸在苗栗南庄向天湖失事,當時機上兩名飛行員一死一重傷,其中過世的觀測中隊副隊長劉傳集少校當時才剛和黃小姐新婚一年,黃小姐肚子裡懷著女兒,就面對這樣悲痛的消息,當時想要到現場招魂,卻因為山路陡峭,加上懷孕行動不便遭到勸阻,沒想到這一等就是41年,而就在昨天(5日),黃小姐帶著已經40歲卻從未看過親生爸爸的女兒Linda,一起走了四個小時山路到失事現場招魂,黃小姐看到支離破碎的飛機殘骸,忍不住跪著說「親愛的⋯我好痛⋯好痛啊!」

檢視相片

▲黃小姐帶女兒到殘骸現場招魂(圖/翻攝自包正豪教授臉書)

《三立新聞網》今年初報導,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教授分享40年前軍機失事的照片,描述意外發生在民國67年,當時國軍觀測中隊的劉傳集少校和陳高才上尉,駕駛編號8012的觀測機進行訓練,結果不明原因在向天湖旁撞山,當時陳高才上尉受到重傷送醫,而劉傳集少校不幸身亡,而整架飛機的遺骸就這樣被留在山中長達40年,還被稱做「沉睡於山中的海狸」,更覺得「這個地方真的需要一面國旗!」

檢視相片

▲軍機殘骸現場(圖/翻攝自包正豪教授臉書)

而劉傳集少校遺孀黃小姐看到了包教授分享的經歷,也想起自己40年來沒有完成的心願,當年意外發生時,她肚子裡懷著女兒Linda,加上山路陡峭險峻,因此無法上山招魂,而無巧不巧就在40年後,包正豪的文章,讓她想起沒有完成的心願,因此和包教授相約在五日,帶著女兒Linda,一起來到苗栗天湖。

只是這四小時的路真的不好走,已經不再是40年前年輕的身體,黃小姐說靠著女兒攙扶和自己意志力,才能穿越陵線以及溪流、泥濘、輔以繩索難以攀爬的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只為了去「看看你!」原本黃小姐以為自己可以很堅強的告訴老公,「我來看你了,真是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這一等就是40年」,但當真的到達時,黃小姐潰堤了,看到現場飛機殘骸撞的支離破碎,黃小姐心都碎了。

檢視相片

▲黃小姐帶女兒到殘骸現場招魂(圖/翻攝自包正豪教授臉書)

黃小姐想到當時部隊留下的照片,劉少校過世前,手中還握著黃小姐的照片,黃小姐的心好痛,她想到當時劉少校連同安全座椅被甩出來,即使已經大出血,還是伸手把飛行衣手臂上的拉鍊拉開,拿出在皮夾中黃小姐的照片,緊緊握在手裡,「你是多麼不放心身懷六甲的我,今天親眼見到『你躺過的地上』,我崩潰得當場雙膝跪下豪淘大哭」。而一旁的女兒Linda在旁看到媽媽大哭,也一邊淚流滿面一邊安慰媽媽,「爸爸怎麼這麼狠心丟下你讓你一個人受苦了這麼多年,他好不負責喔⋯」

檢視相片

▲黃小姐帶女兒到殘骸現場招魂(圖/翻攝自包正豪教授臉書)

黃小姐表示,自己不迷信,但覺得太多巧合在告訴她,要來看看老公了,她對著老公說「我今天真的去了,親愛的你有感應到嗎?下輩子我們如果碰面可別怪我我沒有去看你喔!」Linda也說,40年來你的一切來自於媽咪描繪的文字,機翼形狀、尤加利樹、駕駛座,今天都化成了一張張照片從眼前跳出來,「原來你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