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金庸大作「笑傲江湖」的朋友應該不陌生 , 主角華山派的大弟子令狐沖被師傅岳不群罰上思過捱面壁思過一年 , 機緣巧合得到華山派劍宗前輩風清揚傳授「獨孤九劍」, 獨孤九劍的精隨乃是重劍意而不重劍招 , 和師傅的教導方式一招一式方位、姿勢不可以有一分一毫的差錯 , 有天壤之別 . 令狐沖拋開傳統劍招的束縛後劍術大為精進 . 沒多久劍術就在師母以及師父之上 , 經過一段時間的歷練成為武林劍術第一人


 


我在學習選擇權的時候對於眾多哩哩摳摳的選擇權策略也是看了一個頭兩個大 , 背口訣背公式真是好生硬 .特別是如果買了不是傳統組合單內容的組合 , 對於所持有的部位損益情況計算更是頭大
苦思對策 , 我覺得一口一口將持有部位的損益加總起來 , 最後的損益圖才能表達我部位的損益 .


 


學會畫圖之後我將之前所學過的52種選擇權策略一一拿來畫圖 , 立即豁然開朗 .艱澀難懂的策略 通通變得簡單 .也不用背一大堆的招式、口訣、公式、使用時機、最大穫利、損益情形..... , 直接看圖就知道
因為學會畫圖 , 我自己也創了好幾招新的選擇權策略 , 以後可以慢慢介紹. 也藉由圖形去模擬當指數變化超出預期的話  我可以如何調整策略來反敗為勝 .


 


就好像練了「獨孤九劍」, 掌握到劍意 (獲利曲線圖) , 不拘尼於形式
把一切的招式公式通通丟掉 , 對於選擇權策略的功力 , 反而大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