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rease-profit  

 

長官(期貨士官長)  這邊指的"內量"是一種大盤籌碼累計值,又叫"波段動能"=>是成交量的母親
顧名思義它具有領先成交量特性,穩定性也遠高於成交量
同樣的原理反推回去......
內量最後結果會完全呈現在成交量上
所以成交量研判有一定功力的人   
其實看成交量也能解讀籌碼反映

我個人是鑽研籌碼一段時間後,才慢慢抓住成交量重點
現在籌碼我也懶得去統計計算,直接看成交量抓大方向
(看成交量穩定性會差一點點,但最終結果不會差太遠)

現在就分享一下多頭時一些成交量研判重點:
1.5均量20均量交叉向上     =>波段動能會往上翻,是多頭上漲保證
2.如果你想更快速抓轉折的話,那麼使用20均量抓扣抵值     =>就能大概預估20MA均量走平至翻轉向上時間點
3.成交量看大格局ˋ多頭行情穩定性,來決定你下注大小,實際進出你需要回歸"價格控盤"   =>價格控盤最簡單方法是取日線5MA跟20MA均線來調節

沒了     實際上多頭大重點就只有這些    看似簡單其實已經富含籌碼層面的解釋
我個人最長一個多頭波段   抱過三個月左右   大概賺1000~15000點

另外很多同學一直吵著要獨大分享籌碼看法,我個人在此也分享個數據,"外資期貨未平倉量,必須要有兩萬口"以上才具有波段意義(我沒在看,近期是不是有了??)


==================================
當下盤勢 :
其實籌碼面的內量,目前已經走平逐漸緩緩向上了
所以未來日子只要每日成交量能穩定維持量平貨或者緩緩量增 (不要連續縮得太嚴重即可)
就能使5均量跟20均量緩緩交叉向上

至於如何看當日盤勢是否會補量或者維持量平??
現在看盤軟體不是都有預估量嗎??
我個人是看現貨開盤三根K棒量能增減,就能大概粗估今日收盤量能
(預估量無須精準,盤中大概有個底即可)

=========================================
這篇我就打在這邊     其實之前就有分享過了
道理跟觀念都很簡單    簡單到難登大場面....
各位看看即可   如果還是看不懂     就忘了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