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http://www.elephants.org.tw/welfare05.html#welfare_05_4


 


 


[打掃]推薦彭婉如基金會家事服務

基金會居家服務系統開宗明義就說:雙薪家庭是現今社會發展的趨勢。台灣社區照顧協會為了讓職業婦女可以安心工作,並創造更多女性就業機會,以「女人來幫助女人」理念,成立「居家服務系統」,提供「家事管理」、「居家陪伴」及「居家照顧」等服務。 我內心的os:雙薪家庭需要,帶小孩的媽媽也需要,懶人媽媽更需要啊!



懶人媽媽我,七早八早就買好roomba掃地機了,掃地機掃得一級乾淨,為何還需要請打掃大姊或阿姨呢?家有小孩的人就知道,滿地都是小孩的玩具或圖書,收不甚收,但是開動掃地機之前,需要把地面淨空,一般家庭還好,可能就電風扇、垃圾桶、椅子一類的,我家則是一眼看過去完全不想收,每天都想: 今天一定要開→懶得淨空→一天拖一天→越來越髒→救人喔!

再來是廚房,在此不要臉的公開,我幾乎不清廚房的,連煮完食物隨手一抹都少得可憐,我煮完就落跑了,廚餘老公收,第二天進來時髒髒有點乾掉,有點難擦,我隨便抹兩下,不乾淨就算了。煮湯煮菜時,湯汁可能不小心溢到瓦斯爐,要擦的話工程更大(等涼、拿起架子....),當然就.....這樣下來很快廚房就很恐怖了。

 再來是浴室,我幾乎不打掃浴室的....會做的只有偶爾撿一下排水口頭髮,馬桶偶爾刷一下,因為我討厭的一個人,他家裡的馬桶很多尿垢,馬桶有尿垢我就會想到他,所以會刷一下。這樣日積月累到某一天,也會明顯得不得不發現,這時已經積重難返了啊,嗚   

有人會說:啊廚房浴室就隨手清啊!可是人家就嫌麻煩咩,隨手清沒弄到很乾淨,也還是會堆積啊~人家平常花錢可是很節制的,省下來的錢要拿來做啥勒?當然就是花在最需要的地方啊!

四處查訪之後,選定了彭婉如基金會,他們有專屬的人員會先來家裡查訪、瞭解需求,然後與選定的家事服務員簽約,權利義務都寫得很清楚,台灣各區域收費不盡相同,收費標準請參考:


http://www.elephants.org.tw/work_price.html  
若有同住台南的鄉親,可發現台南超可惡的啦,兩週一次跟一週一次的要價竟然跟貴森森的台北一樣,只便宜100元的捐款費,高雄都比我們便宜好多喔!

像我們家是2週一次,就是每次1200,每個月捐給基金會300(當做善事囉,還可抵稅)。阿姨雖然已經57歲,但是做事很細心喔,有什麼要求都可以配合,比如今天希望幫忙清冰箱、微波爐或擦窗戶等。我們家的工作:全家吸地拖地、浴室兩間、廚房、收垃圾、洗碗、窗戶等,我另外請阿姨每次擦沙發、鋼琴跟吸星球椅。阿姨看到需要的地方都會主動幫忙清,如貓貓區、小瑄的餐椅等,做事認真仔細,這幾個月下來,讓我非常滿意喔!

如果對家事管理員有不滿意的地方,又不好意思跟他直接明講怎麼辦呢?不用自己在心裡生悶氣,他們有各區的督導員,就是當初來家裡訪視簽約的那位,可以請督導員轉達甚至轉介。彭婉如基金會都有給予家事管理員120小時的培訓,還會有人被刷下來,再經過實習才能結訓,每三個月還會研習一次,專業度很夠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基金會的網頁去看:
http://www.pwr.org.tw/ 
   可直接在線上登記求才,當區的督導員就會跟你聯絡喔!

推薦指數:★★★★★
滿意指數:★★★★★

ps.懶人後記:第一次做完後,全家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為了維護,我一週內就吸了三次地 =.= 後來一週吸一次,到現在都整個擺爛,等阿姨快來前倒數:還有3.2.1天!阿姨你終於來了! 救救我們家吧!你是我們的救星!然後又煥然一新,又不斷循環,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