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家好,昨天台股上漲157點,化解了前陣子的下跌危機。我看到的台股正在走三個階梯往上爬,目前台股在五日均、十日均、二十日均之上,在六十日均之下。十日均、二十日均上揚有助於行情上漲。六十日均線往下,長線還沒翻轉,短線先漲了。做交易就是這樣,等到所有訊號都翻多行情就漲一大段了。但是又不能老是逆著趨勢去交易,交易真是一門藝術。

交易不簡單

昨天看到一位音樂人 陳毓襄 的訪問,他是一位鋼琴演奏家,對自己有非常高的要求。用150分的超額準備去準備每次的演出。有著良好的技術基礎。生活極度自律,不做會影響演出的事情,內心非常強大 讓自己可以在舞台上縮放自如,不計較演出收入,覺得自己活得非常精采,每次演出挑戰都不一樣。

我在她身上看到成功者的影子,就像音樂界的 Lebron james,除了有天賦、有後天努力鍛鍊技術以外,這些都是基礎的。而且生活極度自律,不做任何會影響表現得事情。擁有強大的內心世界。遇到挫折不受影響,對自己所經歷的一切覺得很棒,對未來充滿期待。不同世界的頂尖者,擁有同樣的成功特質。看了真是感動。   

我努力夠了嗎 ? 我是否正面解讀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 我是否樂在我的工作 ? 我是否對未來充滿期待 ? 我是否做好充足準備去應對每一件事情。我盡力了嗎 ? 

更多交易日記、盤前分享、籌碼分析 請看  

 

選擇權20220609 看盤日記 昨日上漲化解下跌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