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買賣股票 , 你多久買賣一次呢 ??


三天、 五天、還是一個月 ?


我想放超過一個月可能會被取笑吧 .....
你被套牢嗎 ?
你買的股都沒有動 , 你看 XXX 漲停 , XXX漲了好幾天 , 趕快換股操作吧 ..


台股投資者 , 普遍都有著焦慮感 .
為什麼我的股票還沒漲 ? 換股操作會不會比較好 ?
漲了漲了 , 老天憐憫阿!! 先落袋為安 .
賣了以後繼續上漲就開始後悔 , 漲的越多心越疼
遲遲不見回檔 , 忍不住跳進去追
追了以後確實有小賺 , 但沒多久就回檔
心想賺得不夠多 !! 不出
於是子彈還多的你就加碼攤平降低成本
但是事與願違 , 股票開始下跌 ...
這時開始萬念俱灰 , 難道我天生帶屎嗎 ??



短進短出 , 一年可以有幾成的利潤 ??
這次操作順利不代表下一次也順利
我見過最常見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一開始隨便買隨便賺 , 等到認真加碼買進時就開始賠
而在一次的操作中 , 賠掉大半的積蓄 . 從此萬念俱灰 ,
好一點的決定不再短線進出 , 決定要學習巴菲特的精神 .
壞一點的從此消失在股市


有一個69年次的女生 , 因為家境富裕一開始就有兩千萬的資金玩股票 , 操作也一直都很順利
在一次在父親的朋友的口中聽到3016這家公司前景看好 , 經過研究後他也看好太陽能 .
於是他就買了一千多張 , 均價30元 .
一開始股價表現平平 , 這期間他也是興奮的向好友介紹這檔股票 , 但是你知道的
股價表現平平的股票是沒什麼人有興趣的 .
只有他就傻傻的抱著 , 有耐心的抱著 , 因為他相信石油即將用盡替代能源股大有未來 .
就這麼一個簡單的信念讓他堅持下去 .
現在股價87.5元 . 不到一年賺了六千多萬 , 賺進兩個資本額 .


那有耐心的等待就會賺大錢嗎 ? 當然不是
七年前精英196元 , 你若那時候抱牢到現在只剩17元
這叫套牢不認輸 , 不叫耐心等待 .
耐心等待是


1.看好趨勢
2.低價買進
3.耐心等待收割


我發現這樣操作的朋友 , 短期獲利可能不如走短線朋友 , 但是年獲利往往贏過短線進出者 .
你 , 有耐心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