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跟我一樣曾經羨慕他人的生活 , 我羨慕一個美國朋友 , 在年輕時後騎著單車旅行 , 花一個多月從美國東岸騎到西岸 , 再花兩個月騎單車遊遍歐洲 , 晚上十二點騎著單車在沒有夜晚的芬蘭公路上 , 天上是橘紅色的天空 ,  四週是一群糜鹿把你包圍在中央  , 如夢似幻 .  在澳洲南部的沿海划獨木舟 , 小海豹跳上你的船眼睛睜大大的向你打量  .   這樣的旅行最好是在學生時期寒暑假無所事事時做的活動 ,   我也羨慕朋友到澳洲打工旅遊 , 到農莊去幫忙 , 過著小時後卡通裡看到的國外鄉村生活 . 我也羨慕出國留學的朋友 , 我畢業後得先找工作想辦法養活自己 , 別說出國留學 , 機票都買不起 .


有些事是過了那個年紀 ,  就等於錯過了做那件事的機會  .  當然 , 這些現在用錢都可以買得到 , 但完全不一樣 .  因為不再年輕 , 且越有錢越貪生怕死吃不了苦 .  為了不讓老了以後遺憾 , 所以鼓勵自己想要做什麼 , 就放手去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