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操作 - 扎根的課程其實已經上了六年了,他是我操作思想的核心,在這裡簡介一下上課內容大綱和上課方式 

上課特色

一、做中學學中做

邊學邊做的效果最好,現學現賣這樣馬上知道有沒有吸收進去,也可以馬上印證老師說的對不對,我可以藉由同學的操作來了解同學吸收程度以及幫助同學抓問題。上課需要模擬操作,請同學自備筆電,會先講解操作觀念和邏輯,然後讓同學依據上課所教電腦模擬操作。建議使用軟體,元大 yeswin ,yeswin提供強大好用的模擬功能,可以回朔歷史資料。所以沒開戶的最好先到元大開戶。有需要介紹營業員再留言給我。

元大yeswin 訓練模式,可以手動回測歷史k線,提供非常好的練習環境。

扎根課程yeswin  

 

二、案例隨機取樣 

事先準備好的案例一定都是找符合教學內容的成功案例,但是真正操作會遇到的情況是,【怎麼跟老師講的不一樣】,【跟書上寫的不一樣】。所以我做的挑戰是 【隨機取樣投資標的,隨機取樣操作區間】隨機取樣都會賺錢這才是真功夫,老師先來操作給你看,邊做邊告訴你方法,然後換你操作給我看

 

三、自己練習 + 小組練習 + 回家大量練習

知識原本是別人的,唯有透過大量的練習才能真正將知識化為自己的,將知識流在自己血液內,上課會讓同學有時間自己練習操作,也會讓同學分組一起討論如何操作(題目老師或同學出,隨機取樣)。透過自己練習獨立思考,透過小組操作交換意見。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大家的討論會很熱烈。光在課堂上練習是不夠的,會出作業讓同學回家練習。這是不可跳過的,就算你再聰明,你也需要老老實實的練習操作才會從練習中體悟很多道理,練習會讓你功力大增。場下不練習,上場當炮灰

 

四、競爭、比賽、進步

出題目讓同學操作除了馬上驗證所教方法是不是可行外,更可以透過模擬操作看出同學的操作個性、操作優點和操作缺點。用科學的數據來分析同學的勝率、報酬率、賺賠比 ....  同一個題目、同一套方法,每個人的操作成績不一樣。這是有趣的地方,你會很想知道賺最多錢的人是怎麼做到的,我更想知道成績最差的同學是怎麼辦到的。不斷的練習、比賽、討論、分享、學習別人的優點、找出並改正自己的缺點,藉由比賽刺激同學的求勝慾望,這是好的競爭。

講到這裡,我自己都很想當學生

 

 

上課內容

 扎根課程

 

 

 

arrow
arrow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