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 : 做事 , 要對得起良心


外傳是因為做是太認真 , 擋人財路而下台 , 這對講求清廉的馬政府 , 是非常諷刺的事 !


 


外界傳出:擋了某公司財路、催討地方政府欠費時過於執著、在藥價政策上不妥協、甚至得罪某某機關權貴等等,但他不相信這是可能的緣由。



他還期勉同仁,一定要依法行政,寧可不升官也不要被威脅利誘,才能對得起良心。


 


朱澤民:給我一個理由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6/09 03:43 張翠芬/台北報導



第一位在任內突然被「免職」的中央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八日以「飛鳥盡良弓藏」形容對這件人事調整案的感慨。他說:「這樣的調整,好像我的人品或政策上有瑕疵,我是清白的,為何被換,我只要一個理由!」



朱澤民是中央健保局成立以來的第五位總經理,九十五年十二月十八日才上任;昨天下午衛生署召開記者會宣布健保局總經理職務人事調整後,朱澤民都還未接獲任何口頭或公文通知,他說:「到現在,根本沒人通知我要下台,我還是看電視才知道。」



朱澤民表示,上周一直有人在傳言他要下台,但沒人正式告知,他在六月五日傳真了一封信給衛生署,主動請問是什麼理由,打電話問副署長鄭守夏也未獲答覆。



朱澤民說,一個公司要FIRE員工,至少會說明是公司經營上的問題,或專長不合等等,如果是他做錯了什麼重要的事,他會尊重事實,主動請辭,絕不戀棧職務。



但這次的人事調整,好像懷疑他的人品或政策有瑕疵,朱澤民強調:「我是清白的,沒做錯任何事!」他說,清白、正直、不亂來是政府官員最基本的條件,若沒達成政策目標,「要跟我講一個理由!」



朱澤民說,他沒有怪任何人,「大家不要去怪葉金川」。言下之意似乎此次調動是來自更高層的壓力。



由於衛生署是以「階段性任務」完成,未來的健保需另覓醫藥衛生專才推動長照等業務為由,朱澤民直言,長照還在經建會規劃中,根本還沒一撇,他不知道階段性的任務是什麼?



外傳朱澤民下台與健保IC卡未與東元續約有關,朱澤民說,IC卡斷卡事件沒有任何民眾就醫權益受損,過程也完全合法。



對於衛生署安排他擔任國衛院客座副教授,繼續研究健保與長照的財務,朱澤民酸溜溜的說:「國衛院那些人都很有學問,我怎麼去教?」他不打算接受衛署安排,將回景文科大繼續任教。



由於上周就有下台傳聞,朱澤民便在六月三日寫了一封信,昨天被免職後便傳給健保局全體同仁,他在信中說,獲悉要離開「的確愣了一下」,諺語說「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雖然不敢自稱良弓,但至少不應是走狗,他不知道自己為何在這個時候離開,外界傳出:擋了某公司財路、催討地方政府欠費時過於執著、在藥價政策上不妥協、甚至得罪某某機關權貴等等,但他不相信這是可能的緣由。



他還期勉同仁,一定要依法行政,寧可不升官也不要被威脅利誘,才能對得起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