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有骨氣,希望不要像台灣總統一樣,明著薪水減半博取掌聲,暗著貪污收賄終飽私囊


 


兌現競選承諾 李明博捐8.6億助學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7/07 04:09



〔編譯魏國金/綜合首爾六日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李明博六日兌現其競選承諾,捐三百三十一億韓元(約台幣八億六千二百七十二萬元)作為青少年獎助學金,該筆金額超過其總資產的八成。



超過總資產的八成



青瓦台官員形容李明博的這項決定是「南韓政治史的創舉」。李明博曾擔任現代集團執行長,也是基督教長老教會的長老,他在二○○八年二月掌政後,每月都將一千四百萬韓元(台幣三十六萬五千元)的總統薪水捐助低收入戶。



李明博於二○○七年十二月成為大國黨總統候選人時,曾宣布財產捐贈方案;為落實承諾,他於三月成立基金會籌備委員會,並由前法務部長宋正鎬擔任基金會主席。宋正鎬表示,將以李明博的號「清溪」為名,在八月初成立財團法人,正式運作。



李明博捐出他在首爾的三棟大樓及大樓租金,剩餘的財產為四十九億韓元(約台幣一億兩千七百七十一萬元),包括價值四十四億韓元的首爾市私宅、健身會員卡及近五億韓元的存款等。宋正鎬說︰「根據捐贈資產的收入,每月將可提供九千萬韓元(約台幣兩百三十五萬元)經費。」



李明博辦公室所做的民調顯示,過去有高達七成受訪者認為,李明博的施政獨厚高收入者與財團。因此此舉不無「回應民意」的目的。



現年六十七歲的李明博出身貧寒,靠著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六日他遞交捐款給該基金會後表示︰「我從沒忘記在那貧困時代,對一名窮困男孩伸出援手的人,而這些人大部分自己也很貧窮。對我而言,報答如此仁慈的最佳方式,就是將我所賺得的回饋社會」。他表示,「我很高興今天我能實踐承諾,若沒有這個偉大國家的人民達成的驚人成就,一個從赤貧家庭出身的男孩絕不可能成為總統」。他說,他的妻子與四名兒女都支持他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