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工模擬操作


我拿歷史資料用人工模擬下單 , 看著一根根k棒來操作 , 操作中反應了平常下單的邏輯也反應了情緒 , 這完全就跟平常下單一樣 . 我平常的錯在模擬交易也犯同樣的錯 . 可以藉此發現自己的操作弱點 . 並且試著去改善他 . 例如改善從賺抱到虧的遺憾 !  這是在程式下單所無法達成的效果 . 程式下單無法複製你的人性 . 驗算結果不會發現 也沒機會改善 ! 


人在一再反複的密集練習中 , 同樣的大腦訊號重複使用 會縮減存取的時間 , 也就是反應變快 , 記憶變深刻 . 當我一直在短期內反複著犯同樣的錯時 , 大腦的警示訊息就會變得強烈和敏感 , 告訴我又要犯錯了 . 於是我同樣的錯犯錯次數慢慢減少 .  所以我推薦大家可密集練習人工模擬操作 , 藉由這樣的大量練習來強化你的操作腦細胞 . 會把犯錯訊號放大 讓你更容易發現 ,  把獲利訊號也放大 , 讓你更加確定和熟練 .


而我 , 在這樣的反複練習中 , 改善了缺點 , 同時也有靈感飛入改變了下單模式 , 我用這新的下單邏輯去隨意挑選幾檔股票來操作 , 獲利績效連自己都不相信 , 所以我稱此操作法為 「!」操作法


就拿今日模擬操做的例子來看


股票 : 3034  聯詠


操作區間 2009/2/25 ~ 2009/4/29  歷時 46 個交易日


累計積效 57.55 點 (交易成本未計)


交易次數  14次


獲利次數 13 次


損失次數 1 次


勝率 92.8% 


最大獲利 11.6


最大損失 0.6


平均獲利 / 平均損失    8.22


數字太漂亮 大概是運氣問題 , 找時間測別隻股票


操作區間如圖框選範圍 ,  股價漲幅 23.2 元


基本上操作邏輯是順勢操作出發 , 並試圖抓轉折 , 所以理應順勢盤都能賺 . 幾次波段單測試結果 , 獲利 都比波段幅度要高很多 , 這是之前操作方式所辦不到的 . 可謂一大突破 , 自己都很驚訝  .  


會再找盤整盤來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