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 就是對新發生的事件 有似曾相識的 記憶 .


像電影般 預知未來的情節發生在小獨孤身上  , 不同的是電影裡的主角對於未來的事是這麼清楚的預知 , 而對我卻是這麼模糊的記憶 . 在我小學時後 , 常常對於正在發生的事情、別人正在說的話 "有印象" , 好像曾經發生過、曾經聽他說過  , 卻又想不太起來是什麼時後的事情 ;  是上個月發生過 ? 還是去年 ?  對發生的事情有印像卻記不起發生的時間 , 然後開始懷疑是不是上輩子發生過 ? 或是夢裡發生過 ?  才讓我似有似無的記憶 .


這事困擾了我很久 , 常常別人在講話時我沒有反應 , 陷入發呆狀況 , 因為我一直比對正在發生的事 和「 記憶中」的事 .....  我一直在想是我健忘才想不起何時發生過 ,   還是 ... ??       為了呼換我腦裡那模糊記憶 , 我試著把影像裡的對話說出來 , 所以我常一個人邊走路邊自言自語 .  有點像自閉兒 .  這困擾了我 !!!   帶給我很莫名其妙的煩腦 ,  老是心事重重 . 後來我試著 忘記 這些惱人的記憶 ,  漸漸的這種現象越來越少 , 上國中後就根治了 . 


這忘記的功夫可是練得很扎實 , 不想記的事一定忘記 ! 


現在看盤時 , 有時候腦海裡也會浮出 "未來走勢" , 不知道是因為看盤看久了有盤感而產生的預期 , 還是 曾經看過這樣的盤 .  而且有預感時通常都是挺準的 .   你要我解釋我解釋不出來 !  像今天九點多時 , 我看這個盤腦海中浮現的線圖如下圖 , 所以我文章裡打 "我比較怕下跌"  .  後來在11點漲上去時 推翻了我這 "直覺"影像  去猜多 .  收盤後一看 .....   這直覺瞎準 .


不管這是 "第六感" 還是 "經驗" 的產物 ,  我來試著訓練看看 , 隨手塗鴉紀錄當下的直覺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