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1


大家早安,本週操作偏多思考。


看線圖,昨日台股表現良好,收盤有沒有站上 8400 不是這麼重要,重要的是收盤高於上禮拜所有K線。且外資在此大量買超172億,創新高只是遲早的事。



 


 


昨天我沒有北上抗議要求蘇花高,事實上我是反對蘇花高的,理由是勞民傷財、破壞環境、無法提升花蓮的經濟和創造工作機會。只有花蓮當地政治人物會一面倒的枝持興建蘇花高,這次花蓮縣長傳崑萁繞台灣一圈北上爭取蘇花高動工,我很欣賞他的執行力,雖然我與他在蘇花高持相反意見。


他是一位有魄力的縣長,政府高層應該多幾個像他這樣個性的人整個行政效率會好起來。就拿公務員來說,公務員文化很難改變,踢皮球功力了得;我們這位縣長每週開一次週會,會議上立刻裁示每件事情的負責人與完成日期,權責劃分清楚沒有模糊空間,且走在縣政府裡,縣長遇到縣府員工會問事情辦得怎麼樣 ?  然後走到員工坐位後面要員工打開電腦給他看進度到哪。 所以現在縣政府裡每個員工都用跑的。這和我的印象晃來晃去打混摸魚不一樣。


以上情節是在縣政府工作的朋友吐的苦水,每個縣府員工都希望他下次落選,但是我聽了就很爽,希望他繼續幹 !  也希望台灣政府高層多幾個這種帶點霸氣、有執行力的人去改變一下公務員文化。


 


***09:35


今日維持大漲之後休息的慣性,我看今天可以聊聊天了。手上有基本多單擺著。


 


***10:43


今天的盤偏弱,我是覺得空手者可以拉回找買點,可這個拉回不能把昨日的紅K吞掉。


手上雙SELL的就擺著讓他消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