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指標背離指標背離....... 

 


甲君 : 指標背離會怎樣? 會跌嗎 ?  要賣嗎 ? 要空嗎 ?  還是不可以追高嗎 ??? 
乙君 : 指標背離就是不好 , 不可追高
甲君 : 為什麼指標背離不好 ? 說出個道理來
乙君 : 反正背離就是不好
甲君 : 不懂 , 背離為啥不好 ?
乙君 : 你去問獨大吧 .

 

 

 

 

 

獨大 : 剛好我在寫RSI指標文章 , 我以RSI背離來舉例

 

RSI的定義是 100 * 均漲/ (均漲+均跌)
所以若漲的越凶 RSI越高 , 漲的越緩RSI越不高
RSI的值越高 , 表示過去漲的凶 , 表示過去一段時間買進的人 , 隨便買隨便賺 ,這樣有助行情上漲
RSI降低了 , 表示過去是緩漲或是漲跌互間 , 表示過去一段時間買進的人 , 買了未必賺 , 或是買了賺不多 .
股價越來越高 , 買進賺錢的人越來越少 , 也表示漸漸有人套牢 , 你說這樣的籌碼分布 , 對未來股價走勢會有何影響 ?

 

 

 

 

 

 

背離原因   強弩之末、漲勢趨緩

 

簡單的說 , RSI背離 就像是強弩之末 , 可能一開始45度仰角上攻 , 後來變成15度上攻

 

就想像成拋物線,把物品往上丟 漲不動就掉下來了。

 

 

背離原因   頭部形成

 


還有 , 所有的頭部型態都符合指標背離的現象  , 因為所有的頭都是漲跌漲,也就是波峰夾波谷,只要有波谷出現RSI就會下降,再產生一個波峰 ,短時間漲跌互間  RSI 也難創新高。用文字不好懂嗎 ? 看圖。 

 

M頭與RSI背離,漲跌漲  峰谷峰的組合,RSI值一定背離。

 

 

 

以上就是我說的用趨勢、型態、K線組合的角度來解RSI,我覺得這樣解比單純看數字來得有意義。解釋了一些RSI的現象,至於要怎麼用才能靠他賺錢,以後我會開技術分析班,到時再教同學了。

 

 

 

最後,回答甲君的問題

 

指標背離會怎樣? 會跌嗎 ?  要賣嗎 ? 要空嗎 ?  還是不可以追高嗎 ??? 
指標背離未必不會漲,這點要注意 ! 

 

一般來說,三次背離是比較有效的訊號。如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