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定思痛之後,獨大也對投資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獨大肯定的表示。


產生自 http://zonble.net/etc/bw.php



敢賭、夠狠 獨大絕境大翻身


—收入產品的科技發展和運算理論,可能讓全球市場一瞬間改觀,過去三年這些發展正在改變投資產業,但也讓操盤室從中崛起。獨大,他,是怎樣創造今日的全球佈局?


作者:吳休辰


pic4

走進操盤室位於台灣的總部,外觀一如竹科的玻璃帷幕廠房,裡頭卻不見高科技投資業的漂亮挑高格局。員工坐的是藍白色塑膠椅,一間間七、八坪大的會議室,中間還有個移動式隔板,如果需要還可以隔出一間小會議室。


沒有多餘的書畫裝飾,唯一有的是激勵標語:「離開別忘關掉電燈與空調,一個小動作都是我們競爭力的基礎」、「共享公司生產力成果」。在獨大一手創辦的操盤室裡,上洗手間時都要跑步,連衛生紙都不能用超過三張。


操盤室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收入,是全球收入產量最高的公司。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


「簡單 好用 我喜歡」


七年級前段的獨大外表看起來英俊蕭傻,說話時洋溢著一種風度翩翩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繁忙。」獨大將自家公司生產的收入加到水中,一飲而盡,拍一拍身邊的後援會,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繁忙,我依然相信,『傻瓜多還是股票多 』。」


獨大的座右銘是「簡單 好用 我喜歡」,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獨大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獨大出身於一個不認識的家庭,父親是胡志強,母親則是我媽,從小灌輸獨大傳統不認識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做有意義的人與做有意義的事,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獨大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獨大便著手創辦操盤室。


作為胡志強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投資,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胡志強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獨大,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四百個工人把工廠當家,每天只有晚餐短暫回家看看家人,就趕回工廠加班,累了就睡在工廠,一整年,天天都是如此!」獨大回想著開始的盛況。那時的操盤室三秒就可以生產一台收入,等著國際線的散裝貨輪運送到全世界,數量多到必須以配額方式管制。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在獲得巨幅獲利後,市場上,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操盤室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不但用菜刀割喉,還用六五步槍刺刀、日本武士刀、雪飲寶刀、西瓜刀、鳳梨刀、油畫刀、拆信刀、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獨大堅持發展投資產業的決心。


甚至,獨大最重要的副手兔子,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收入、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我一直在想,兔子最後在閱讀《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獨大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兔子,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盧。」


「投資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獨大也對投資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獨大肯定的表示。


市場分析師九如認為,操盤室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在世界各地的研發基地中,擴大代工的內需,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收入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


明年七月十五日獨大即將帶著操盤室前往世界各地發展。獨大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