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好友問我【競爭】是什甚麼 ? 


我回答他 : 競爭就是【我要比你強】,他像兩刃劍用得好的話是推進自己進步的動力,用不好的話只是陷入無盡的憤憤不平情緒當中,無謂的比較誰比較厲害,用盡方法把對方拉下來對自己並無實質好處,除了爽之外。真正要追求的是自己的進步,而不是和別人比高下,說別人的不是,挖別人的蒼疤,傳別人的八卦。


好勝,這種心情我了解,我天生是個好鬥之徒好勝心極強,個性帶點傲慢,成長過程都會和別人比要證明我比別人厲害,國高中的時候數學課用簡單作法解出問題勝過老師寫一面黑板,要證明自己比老師厲害,剛出社會和三十幾歲的博士顧問比看誰工作做得好,要證明我比博士還聰明,博士根本沒甚麼。交女朋友要比誰的女朋友正比誰的女朋友條件好,工作比誰的薪水高,做事比誰的能力強,操作比績效,批評電視上的老輸成度差,到處比比比 一直在批判別人 不好,好凸顯自己的厲害 。現在想想,真是幼稚


人要看正面的東西,要欣賞別人的好。看到別人說自己操作績效很好我會想【他是怎麼辦到的 ? 我做不做得到 ? 要怎麼做 ? 這是督促自己進步的 良性競爭,如果發文說別人績效可以造假,可以兩個帳戶對做,他發表績效只是想贏得名利,這樣的批判是 惡性競爭,不健康的。


 


偏見源於無知


這句話真是打進心底,因為不知道所以產生偏見,特別落入惡性競爭心之下,一心想要贏別人墜入人性黑暗面,更容易產生偏見,直接批判開罵,沒有想過要去理解別人是怎麼想怎麼做的。若抱著我做不到 我想也沒有人做得到的基礎來推論,這樣想法太過自傲、自大。


 


我覺得選擇權是一個好物,值得推廣的投資商品。若一口咬定期權是投機的可怕的,害人不淺的,害人跳樓的,會這樣說是對這商品了解不夠的人講的話,然後大家以訛傳訛。可怕的不是商品本身,而是人性本身。因為高槓桿投資商品放大人性弱點


希望婆婆媽媽叔叔伯伯不要再說 期貨選擇權好可怕,害人不淺。請看這篇文章選擇權賣方交易 簡單賺錢術 ,你會有不同想法。 選擇權,比股票和期貨簡單,更容易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