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篇  放空股票操作檢討    永遠要往最壞的地方想  

放空第一檔股票失敗後 記起教訓

1.趁勝追擊也要小心翼翼,免得飽嚐反撲之苦。(小心物極必反)

2.操作賠錢出場要保持淡定,出現反向訊號 要放棄己見反手操作。 (這點比較難,不是難在看得懂這是壓低進貨盤,而是難在轉念)

在第二檔股票放空時做得不錯,目前嘗到好的果實

 壓低進貨   

 

 

就像我一直說的,判斷、分析方向只是第一步

會不會賺錢,賺多少錢和後續的處理步驟息息相關。

以這檔股票為例,我空單出場在近低點,多單進場在起漲點

點位漂亮,然後 ?  和賺錢畫上等號 ?

事情沒這麼簡單 !

進場後第二天向下跳 且收黑,這檔股票處於空頭走勢,看見黑K  心裡想的是甚麼 ?  應該做的動作是甚麼 ? 目前的部位是甚麼 ? 

需不需要多單出場  ?   需不需要翻空 ?  抱著多單不走對不對 ?   多單加碼對不對 ?    這都是需要思考的,而且需要計算的 (計算風險和報酬)

壓低進貨盤2  

 

操作重邏輯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台股,如果有本事在8/28起漲第一根開始看多,多單何時出場 ? 

這分兩個層面

一、技術分析上 是否有能力抓到反轉

二、抓到以後 是否有能耐做波段

正常情況,不會是同一人,除非經過自我特訓。

通常,會去抓反轉的人 都屬於逆勢、短線,進的快 出得也快,和做波段的思維邏輯不同。

做波段的人通常等確認,要慢半拍才不會被洗出場。

我在自我訓練下得以做到 抓反轉 + 做波段。  (可看 8/28 以來的交易日記  http://tw.myblog.yahoo.com/bnb_777_bnb/ )

能不能做得好,要看腦袋怎麼想,有沒有打結。心過了,身就過了

 

大家都對抓轉折  抓起漲、抓起跌趨之若鶩,而且很愛抓

但,抓到以後  事情還多的呢 ,  大笑

抓不到,也無妨,真的。

201309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