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星期四   

時空背景 : 底部連漲第七天

今天當沖雖然賺錢出場,但是有一件事情耿耿於懷,想在睡覺前告解一下。

就是我犯了兩個錯,發呆任由行情發動和凹單

開盤拉回不跌做多,盤中急拉認為會有行情加碼。

加碼以後不漲  看得出有可能會下跌,但是居然沒有任何動作

20130905-7

不久急殺出黑k沒有停損出場,做了不可原諒的凹單,雖然最後收最高獲利出場  (部分留倉)

但我認為這是犯錯所的賺錢,而不是做了正確事情所賺的錢

心理很懊悔

結果論的話,同樣一件事,賺錢就是堅持正確的事 ,賠錢就是凹單 => 我深深不以為然

2004年期貨天王張松允 ,兩顆子彈連跌兩根跌停板,他凹單 + 攤平 成功, 賠四億坂回一城被傳為佳話。 

2011年統一證券前總裁杜總輝,三天跌掉一千點,他凹單 + 攤平  失敗,違約交割賠六億上新聞版面

這不是同一件事情嗎 ?  都認為行情不會繼續下跌,只是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這兩位都是值得尊敬的前輩,但一樣會犯人性的錯誤

在下跌時,我不能期望行情會漲上來 !  我憑甚麼認為會上漲  ?  行情是我控的嗎 ?  誰說不能繼續下跌 ?  再多的判斷和理由也只是自己的猜測和妄想。

凹了幾分鐘不處理    是不可原諒的大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