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最近交易   

1/12 雙SELL留倉  1/13開高衝高,這天多空轉折有抓到,但是白忙一場

因為只有短線期貨部位獲利,但是選擇權雙SELL沒有處理好

201401操作檢討

SC一早認賠後SP抱到著不動 ,獲利大幅縮水

1/14 往下跳低走低SP更是呈現帳面虧損

當然,我可以說勝這種往上跳又反向往下跳的雙巴盤超機車賠錢是正常

但我不願意這樣 

操作不理想整天耿耿於懷,要知道這種多空明明抓對但是獲利沒有表現的【落差感】

【看對方向】到【賺錢】還有一段距離,這個距離取決於我的【操作動作】。

 

 

雙SELL操作改進方法有二

一是 : 砍掉重練

二是 : 認錯要快

延伸閱讀 : 雙SELL 操作檢討

 

我選擇第二個選項,認錯要快

 延伸閱讀 : 20140114 看盤日記

 1/14 開低,讓SP部位從賺錢變成賠錢,這種心理壓力是大的,很容易做出錯誤決定。

因為下跌的位置接近盤整下緣SP在停損與否的臨界點,沒有真的跌破SP不用處理。此時手中部位是雙SELL ,決定甚麼都不做。

 

速度看端倪

 延伸閱讀 : 20140115 看盤日記   "選擇"  相信行情會走出去

 1/15 開高,這日走勢和今年一月以來習慣性的開高走低走勢不一樣,這種感覺是早盤就可以感覺得出來。

如果你問我怎麼知道這天會收中長紅不是墓碑或黑K,我會回答你 【盤感】,說起來很玄

就像是有人在看你 你會有感覺,你會回頭往看你的人方向看去

這是第六感嗎 ? 

大盤是有生命的,你彷彿可以感受他的心跳和呼吸,他的律動、他的速度,他的仰角,他畫出的圖形,會透露一些端倪

當你天天看他 你會查覺到別人難察覺出的細微改變,好像是老婆察覺老公魂不守舍一樣敏銳

 20140114-3   

好吧,我試著將【盤感】敘述出來,就是前幾日的先漲後跌的先漲的那一段,是快速的、強勁的。而這天的上漲是慢速的、但一直墊高的。

走勢的感覺和前一陣的明顯不同,這樣解釋可以嗎 ???

好吧,我再進一步解釋好了   

如果我是主力,我要大家追價然後倒貨給散戶,我會漲很快,激起散戶的衝動追買,然後股票轉移。

如果速度是緩慢的,那麼給散戶時間思考,那麼那些意志不堅、想獲利入袋的人會拋售手中持股,

緩慢的走勢下小張數散戶一定賣的比大部位主力快,怎麼可以讓該死的散戶賣在我前面呢 ???

所以我們常常看到拉高出貨都是【速度盤】,就像煙火衝上天,剎那間的璀璨,然後熄火、落地。

如果讓散戶有機會賣在我前面,就表示我還沒買夠,我會繼續買,價格會繼續漲。

所以你看那些一路上漲的股票,漲個半年一年漲不停的股票,都是漲很慢的股票,想下車就下車吧,請便。

太棒了,自問自答,我很滿意我的回答。

試著將自己模糊的【直覺】說出來,幫助自己邏輯思考。

所以,因為早盤我判斷會繼續漲,我就將前一天進場的SC陸續平倉 留倉SP

我們永遠處在走勢的做右邊,無法肯定未來走勢往哪走,就算我有非常好的理由判多空,那也只是猜測

操作除了【方向判定】外,還要一整套的【操作計畫

這天操作重點除了早盤的判斷會上漲以外,還有盤中沒有獲利出場,而是【選擇相信】行情會走出去

選擇相信】的前提是【我已經獲利】,有資格等 

賠錢的人是沒有資格選擇相信價格會往自己有利的方向走

隔天開高,很高興多單部位沒走。

 

 

傻瓜不當第二次

延伸閱讀 : 20140116 看盤日記    "運氣"  站在我這邊 

1/16 開盤往上衝,走法類似1/13 ,我有能力抓到1/13的反轉點,我就有能力抓到1/16的反轉點

這天判斷止漲以後 馬上出場BC,因為買方跌價最快。

隨著走勢往下 我這次學乖了,將大部分的SP的獲利入袋 !   我走的是檢討過後的第二條路線。

賣得快,發現錯賣,則要認錯快。

很高興走勢一路往下,我的SP出在非常好的位置,而SC不再停損在高點,而是在高點加碼空。

簡單的說就是高點多單出脫,然後反手放空

一樣的線型,這次處理好得多

我不想再當一次傻瓜

2014011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