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員的一天



2010-05-24
12:11
人氣指數:20



 


 



會不會有人好奇營業員的一天工作生活到底是怎麼開始及結束?
我想   不妨    就來跟大夥分享一下

也希望大家也可以來說說自己的

營業員是一個很棒的工作(至少我這麼認為)
雖然比一般上班族起的早(通常八點開早會  七點半要到公司
)
但是工作很規律  也很多元化

因為我們不單單只是接單員    我們也是業務員
所以也要專注接單  打單  更要不斷努力開發新客戶  創造更多業績
所以這就是我說的規律及多元

每天早上等八點四十五期貨開盤   九點現貨開盤
在此之前、晨會後(晨會多半是公司報告及分析看法)
要火速在開盤前把一天的工作前置作業完成

比如:閱讀今日報章雜誌、新聞頭條摘以及各市場波動變化
並把早餐給一併解決(中餐要一邊接單一邊吃  所以通常營業員胃都不好)


開盤了

電話一通通進來
要快速幫客戶執行打單動作(快。狠。準)
而這基本功除了熟記各檔股票的代碼還要練就一身手指功夫

盤中還要不斷替客戶留意他們手中持股狀況   並且留意波動及消息
還要幫客戶計算金額 盈虧 緊盯部位風險
更要不斷針對客戶個別需求製作交易記錄 報告寄送 風險告知 價位提醒


每天要看一堆新聞及報告  好掌握市場及行情
因為隨時要替客戶把關風險及留意波動
這是工作 是使命 也是態度

收盤後
交割單傳真  盤後對帳  外出開戶  業務開發會議   課程講座 
一樣是一刻不得閒

下午我們開始變身成業務員  開始開發  開始跑客戶
街頭發傳單  跑配合通路  親訪客戶   外出開戶  一堆活動等著我們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忙  很精彩
但是
我喜歡這工作

除了讓自己專業不斷提昇外   理財投資管道及方式也更寬廣及瞭解
也可以與人群互動而不是死板的工作無聊生活
雖然業績是多數業務員最辛苦的包袱
可是   我卻學到更多的東西及擁有更好的態度

我更覺得這份工作可以學習投資   挑戰自我   豐富生活
況且理財投資是一輩子的事
多重要阿

希望大家看完後可以幫我推推  也可以分享你的工作生活喔^^ 


 



 (往下看第二篇  實在太好笑了  你和我的心聲咩!)













營業員的一天 ((無碼寫實))



  2010-05-24
 13:37
人氣指數:8



 


 



本文改編 宗 小姐的文章...........小弟太懶..........如有侵權,下次來新竹,我請你吃新竹名產


原出處   優秀認真的美麗營業員 


會不會有人好奇營業員的一天工作生活到底是怎麼開始及結束?
我想   不妨    就來跟大夥"抱怨"一下

也希望大家也可以來說說自己的

營業員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至少我粉辛苦)
雖然比一般上班族起的早(因為有時要注意美股)(通常八點開早會七點半要到公司)沒到會被扣錢

但是工作很規律因為只要國家沒倒,一周開五天國家很缺錢,證交稅A很大  也很多元化....要賣一堆連自己都不想買的東西
因為我們不單單只是接單員    我們也是業務員    還要兼心理諮詢師(崩盤時),司機(幫大戶接送小孩),媒婆(有些客戶一直嚕有沒有科技新貴可以介紹),電腦維修工程師(當機只會想到我,見鬼了)
所以也要專注接單  打單  更要不斷努力開發新客戶  創造更多業績.......接單太慢會被駡,打錯單要賠賤
所以這就是我說的規律及多元

每天早上等八點四十五期貨開盤   九點現貨開盤     
在此之前、晨會後(晨會多半是公司報告及分析看法
)
要火速在開盤前把一天的工作前置作業完成

比如:閱讀今日報章雜誌.....太菜的搶不到報紙,老鳥要看,你只能看副刊或求職版、新聞頭條摘以及各市場波動變化......這些都沒我的份
並把早餐.....常常沒的吃 給一併解決(中餐要一邊接單一邊 吃  所以通常營業員胃都不好).....還有會腦神經衰弱,導致內分泌失調,賀爾蒙失控......去尿尿要狂奔.....很慘.....真不是人幹的工作


開盤了
電話一通通進來
要快速幫客戶執行打單動作(快。狠。準).......錯一筆大條的,就準備賣身.....終身賣給公司
而這基本功除了熟記各檔股票的代碼.....不要騙我,這麼多檔,怎麼可能全記的住,還要練就一身手指功夫


我都練金鐘罩和鐵布杉,個人覺得比較實用

盤中還要不斷替客戶留意他們手中持股狀況,並且留意波動及消息  看有什麼可以賣,什麼可以買,不然會餓死
還要幫客戶計算金額 盈虧 緊盯部位風險....因為維持率不夠要叫客戶補錢
更要不斷針對客戶個別需求製作交易記錄 報告寄送 風險告知 價位提醒....可以對客戶做"汱弱留強"


每天要看一堆新聞及報告  好掌握市場及行情
因為隨時要替客戶把關風險及留意波動
這是工作 是使命 也是態度   這是飯票....是宿命......也是無奈

收盤後
交割單傳真  盤後對帳  外出開戶  業務開發會議   課程講座 
一樣是一刻不得閒(這是認真的)(其他帶小孩的帶小孩,買菜的買菜,回家補眠的補眠)

下午我們開始變身成業務員  開始開發  開始跑客戶
街頭發傳單.....超難發,沒什麼做用  跑配合通路 大多都應付應付你,沒啥誠意  親訪客戶客...客戶大多都沒空,有空的都是想找人聊天   外出開戶  一堆活動等著我們......忙的灰頭苦臉,累的要死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忙......是很苦命(超業就很爽)  很精彩  錯帳or沒開戶or沒業績就很"落彩"
但是



我喜歡這工作.....我也是^^

除了讓自己專業不斷提昇外   理財投資管道及方式也更寬廣及瞭解
也可以與人群互動而不是死板的工作無聊生活
雖然業績是多數業務員最辛苦的包袱
可是   我卻學到更多的東西及擁有更好的態度   看清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也造就了我打不倒的性格

我更覺得這份工作可以學習投資   挑戰自我   豐富生活   這份工作可以讓我學習投資要更小心,鍛鍊自我的耐受度和抗壓性~
況且理財投資是一輩子的事
多重要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