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要寫好程式交易必須對『盤整』能定義清楚,盤整判斷的重要性並不亞於多空判斷,而我將盤整的判斷優先順序擺在多空叛斷之前


簡單的說程式交易分兩類,一是順勢系統(突破系統),一是擺盪系統,
其差別就是在盤整盤適合用擺盪系統,突破盤整後就屬順勢系統的天下。如果聽到盤整盤被巴的程式交易大概就是順勢系統,行情一直往上突


破或往下突破受傷的是擺盪系統,因為擺盪系統一開始就假設行情在區間內擺盪。重點來了,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情才是聰明的程式,我可以
1.用順勢系統的程式交易 於盤整盤不操作
2.用擺盪系統的程式交易 於突破後不操作
3.盤整時用擺盪系統,突破後用順勢系統
我當然選第三種 , 對我來說順勢系統和擺盪系統不衝突
所以程式交易的第一步 : 定義『盤整』


如何定義盤整 ? 波動小是盤整,波動大也可以是盤整,量小盤整,量大也可以激烈的盤整,當日盤整,大區間的盤整 .......
若要我用一句話來敘述盤整,盤整就是經過一段時間,價格始終在區間內來回




把想到的列出來 , 以後再翻成程式


ps  : 不太可能未卜先知還沒發生就知道盤整,知道你就是首富了,要有盤整的端倪需經過一段時間後才可判斷,『喔,剛剛在盤整』,然後假設盤整會持續。




盤整定義
在一段時間內
1.CALL PUT權利金雙跌
2.定出區間高低 區間內為盤整
   A.型態上的高低點
    B.CALL PUT的最大未平倉序列的履約價
3.走勢上上下下
   A.紅K黑K相間
   B.均線糾纏
   C.固定時間內  某價重複出現次數
   D.K線突破均線和跌破均線的間隔 / 頻率
   E.均線斜率忽正忽負
4.當日開盤開在昨天收盤位置附近,當日盤整機率大
5.開盤前半小時盤整,當日盤整機率大
6.沒量,盤整機率大,突破最好要帶量,跳空除外


有沒有人要補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