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how-to-invest  

這則贏家分享的故事,是不預設多空立場,跟著市場漲跌作多空 (落後一些 ),做對才加碼,而且不會一次買光資金。

我們辛苦著學習市場的一切,如果贏家的方法是可以複製的,我們的努力才顯得有意義.現在將亞當理論一書中,一個成功操作者的言行,摘錄下來.大師的態度與風範,希望能讓我們看的更清楚,怎麼樣才能成為贏家. 

史洛門說了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有幸在一段很長的時間內,觀察這位最傑出的操作者。我就叫它威廉吧。即使在其他非常優秀的操作者之間,他也是個傳奇人物。為了讓你們對這個人有個概念,我不妨告訴你,平淡無奇的月份,威廉可以淨賺三十萬美元,碰到豐收的月份可以賺五十萬美元或更多。
當我還是個新手,在芝加哥開始操作時,運氣不錯,有一陣子還是在他旁邊操作。
我們是所謂的樓上(upstairs)操作者(在經紀商或自營商公司裡完成操做不需要使用到交易所) 。有一天早上,我很早就進到辦公室,發現威廉自己一個人在裡面。那時我們操作的是史坦普五百種股價指數,很自然的我就隨口問他,對當天的走勢有什麼看法。他的回答令我大吃一驚。
『我不知道』威廉說。
『那是因為你不想告訴我囉』我說。
『不』威廉說,『我告訴你的是實話。我對市場會怎麼走,一點概念也沒有。』
那時我不禁害怕起來,我用一種空洞的眼神看著他,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 最後我終於擠出話來『威廉,你顯然是這裡最出色的操作者之一。你真的對今天市場會怎麼走,一點概念也沒有?』
『不騙你。』
『那麼…..那麼…..你怎麼操作?』
『告訴你,你不會相信的。』威廉說『你真的不會相信。』
『或許你說得沒錯,不過,不妨試試看。』
威廉看著我。『好吧,』他說『這麼說吧,如果市場上漲,我會買進一些。如果漲得更多,我會多買一些。如果再漲,我會再買一些。如果市場下跌,我會賣出一些。如果跌得更多,我會多賣一些。如果再跌,我會再賣一些。
這聽起來是不是很愚蠢?荒唐?過份簡單?那時我聽不懂這番話。(想當年,我還是個傻頭愣腦的傻小子) 後來才知道,那天早上威廉告訴我的,就是操作成功的不二法門。後來我在其他每一位成功的操作者身上,都看到這一點。說穿了,那就是:
『他們絕不、從不讓任何有關市場的意見,阻礙自己的操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