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有感而發


先要感謝同學的認真學習,特別是遠從台南搭高鐵上來的alex和台中上來kim,舟車勞頓辛苦了。今天是2012年11月份【操盤系統】(註一)第三堂課,今日隨機練習的題目是友達2006/1/2~2006/6/30(註二)
題目不是事先準備好的,標的和練習區間都是隨機取樣的,這樣做只是要證明【操盤系統】是經得起考驗的方法。




坦白講這段盤整行情並不好操作。我請完成模擬操作的同學上台寫下自己的操作勝率、損益、最大獲利、最大虧損...在黑板上。同一套【操盤系統】,每個人的進場點都不太一樣。操作次數(操作頻率)、勝率 也都不一樣,唯一一樣的是結果都賺錢。(註三)


而有在時間內(半小時)把題目做完的同學只有一位賠錢,而有趣的是在檢討操作時發現這位同學是唯一沒有完全按照【操盤系統】(加入自己想法)操作的同學。也許是個巧合吧。因為只有這位同學賠錢,所以我第一個就請這位同學上台分享自己的操作,聽完他的操作,我只補上,如果你完全按照【操盤系統】的方法操作(註四),你會買在更低點、空在更高點,你的績效會由負轉正。這位同學和全班的同學都同意了我的看法。


才三堂課能讓程度不同的大家一同【紙上富貴】,這樣的成績我已經滿意,希望下個月真的拿錢進場操作,大家都能像模擬練習一樣,不要想太多、單純操作。我想結果會是甜美的。


 


(註一) 有人說不該取名【贏家操盤系統】該把【贏家】兩個字拿掉,有誤導網友的意思。我就把他給拿掉。
(註二) 大部分的同學損益落在賺十幾元、勝率從38% ~ 100%  不等
(註三) 只教【操盤方法】、【操作邏輯】而不是統一規定大家要在哪裡進場、哪裡出場,所以每個人的進出點都不一樣。
(註四) 會賺錢的【操盤系統】一定不只一個,但是把原本會賺錢的【操作系統】去【變形】和【改造】之後會不會成功就是未知數了。



================================我是分隔線================================


獨大不該賺學生學費


最近部落格/網路上有一些人對於我有些批評,不管我盤中當沖單方向看對看錯、交易結果是賺是賠都有意見,其實最終就是針對 【教學收費】這件事有意見。而批評的人幾乎都不知道我上課在教啥,我認為知道以後再做評論比較客觀。教別人投資這件事好像變得很骯髒、是斂財的行為。我是認為如果你同意小孩可以去補英文、數學、物理、化學、學鋼琴、畫畫,為什麼大人不能補習投資 ? 一樣都是教學、一樣都是學習,為什麼唯獨投資這件事情不能教、不該學 ?
我列出幾個常被點到的尖銳問題,一次做回覆。


Q2 : 如果操作就能賺錢何必開班授課 ?
A : 不衝突,這是兩件獨立的事情。我聽說有些技術分析很強的老師擺明的說 : 我自己操作也不會賺錢。但在學生口中他是一位好老師。你不會要求教練球打得比球員好,也不會要求教練該自己下場比賽,是吧 ! 因為你知道他的工作就是幫助球員成長。同樣的,優秀的操盤手(球員)不見得是位好的老師(教練),好的老師(教練)不一定是位出色的操盤手(球員),會做和會教是兩件事情。
【操盤】和【教學】都是我的興趣,我努力把兩件事情都做好。因為我豐富的【操盤經驗】,所以我的教學偏向【實戰】,對同學時直接有幫助的,因為我的【教學經驗】,讓我【教學相長】更增加了我【操盤實力】。這是一個良性循環。我熱愛我的興趣,我熱愛我的工作。



Q3 : 你應該多在市場上賺錢 而不是向學生拿錢。教學應該是免費的、做公益的。
A : 如果提出這個看法的人同時也同意 所有的老師(幼稚園到大學的教師、各類補習班老師) 都該免費教學做公益,那麼這樣的邏輯是一致的,不是針對性、有偏見的。教投資和教其他東西一樣,【付出勞力得到回報】。其實所有的理財雜誌、投資書籍都要【賣錢】,因為有收入 支持出版社、作者提供專業內容給讀者,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好像沒有聽過有人這樣說 : 如果這些理財雜誌、書籍的作者都能自己在市場上賺錢、為何雜誌、書籍要收費 ? 應該做一下公益免費贈送。


教學收費和做公益是兩件事情,我收費,我私底下也做公益。



Q4 :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願意花錢學這種東西,這些東西自己研究就可以了。
A : 一寸光陰一寸金、千金難買寸光陰,現在有機會讓你用金錢買時間,付學費縮短學習摸索時間,就是花錢買時間。
其實我覺得網路上的資訊都是免費的(我堅持我的文章不走向收費制)、書本雜誌的購買成本也是低廉的,不一定要花比較多的錢上課。
看你看重的是甚麼 ? 時間 ? 還是金錢 ?  老闆付錢給會計師、給律師、給員工、給醫生,是用錢買時間、花錢買別人的專業。老闆不會自己翻書研究法律條文、會計規則、K醫學書籍,付鐘點費用問的一定最快。



Q5 :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希望能警醒散戶自己口袋中的錢是辛苦存起來、也是辛苦賺進來的,不要被一時急著賺錢而鬼迷心竅,做功課去學習這是自己必須也必要走的過程,不要有想要跳過讓過的想法。
A :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希望能警醒父母自己口袋中的錢是辛苦存起來、也是辛苦賺進來的,不要為了讓小孩成績變好被一時的著急而鬼迷心竅,做功課去學習這是自己必須也必要走的過程,不要有想要跳過讓過的想法。
 
他有一個觀念說得很對,做功課、學習是無法跳過的,所以希望有上我課的同學,學習到方法以後、要【老實練習】。


 


我向來不刪除網友的發言,因為我認為網路言論是自由的,就算這些言論對我不利,不過我希望對於【教學收費】這件事有不同看法的人 請留言於此,留在blog其他文章我一慮做刪除動作,謝謝。



 


無風險賺到一千萬的方法


分享我看過的一好笑個漫畫(找到再貼圖)。他是這樣說的


記者採訪22歲就有存款千萬的年輕人


記者 : 請問為你沒有受過教育還能這麼年輕就賺到一千萬,可以分享你成功的方法嗎 ?


年輕人靦腆的說 : 這其實也沒甚麼啦,22歲生日那天,我父親把我叫過去,他拿出一個用布袋裝看起來很重的東西,然後打開來說 : 這裡是你從小到大沒去上學而省下的學費。


真的,都不去上學,可以省下不少錢。


 


===================================================


***20121120 


學生vince 的留言


我的版快被有心人的口水淹沒了,大概只是眼紅我可以教書


評論重點不是上課內容好壞,只在於不爽我開課而留一些有的沒的


我又沒做錯事


你們越罵 我越認真教書,我只在意學生上課有沒有得到幫助


 


vince2012/11/18 08:28 回應


                                   


獨大早!


昨天練盤時,我很認真,一路練下來到最後結算時,我真嚇一跳,有沒有看錯,雖然花不多時間練完,但為避免待會分享時,被誤認是作假,因此我又再做了一遍,重複驗證了一次,發現沒錯時,我心裡安了一半,也很高興只要堅持模式操作下去是會有成果,難在心智上的成熟度,我一直在想,當大幅拉回逼近停損點時,當下你會怎麼做,他是會有心理壓力的,這一關能過,我想不論用哪一套理論都會有成功機會。(回到家又重新劃一遍圖,並記錄下來)



在這一班上課,舊生快占一半,上課內容如果對我沒有幫助,誰會願意付費上課,就像我在辦公室一直鼓勵同仁,不要浪費時間在打屁閒聊,花一些時間為家人準備,為自己想些辦法累積退休金,政府無法一直保證給你無憂無慮的生活,他應該幫助生活尚無法自足又願意努力進取的人,而我們應該多一些努力為自己創造並減輕社會的負擔。



但結果很顯見,投資這一檔事,只有像你這般死要錢才會幹的事,諸如要我花錢去學習賺錢辦不到(學費不便宜?)、賺錢太難,老師都是騙人的,我跟投資無緣等等話語。



所以我在辦公室倡導理財算是異數,怕跟我歸類在一塊會被劃上圈圈,我不以為意,而且我也會一直推廣下去,雖然賺錢不僅僅只有投資股票這一途,但能有能力為自己及家人爭取額外的收穫是不錯的一項選擇。



操作選擇權約10年,從當兵在山上夜深人靜,別人歡騰喝酒看電影打牌的日子裡,我已經發現它的優勢,開始做功課到現在,這些年下來,有大賺,也在大賠時全部還給他,不算短的時間,也清楚自己毛病、缺點所在,很難一時改過來,記得前一陣子,牙醫問我,是不是吃東西都只用一邊吃,他要求我盡量改另一邊吃東西,因為大腦已經記住你的習慣,你會不自主的用一邊,造成一邊牙齒受力大,但要腦子一下改過來不可能,所以吃東西時要記住.....(重複)用另一邊讓大腦重新分配。瞧多麼有趣,就像老師教的,同一種下單方式,你要重複21次以上,才會記得,哈哈哈!!



這一次上課,聽到大戶操作的手法,真是妙不可言,那還要做當沖嗎?籌碼已經決定一切,好在選擇權的奧妙就在於千變萬化,不會因為籌碼小,就沒有勝算。



能和同好一起分享上課是有趣的且愉快的,課堂上的內容、同學的分享及老師上課的態度(超認真),總合在一起時,讓這一班的同學一起成長,對我來說,有不盡的收穫。



現在下班回家,就是練盤,再晚也要先做完功課,下一步是在練盤過程中,誠實的問自己,這裡會不會進場,進場後失敗原因?如何解決?



我很幸運,老婆很支持,在我大賠時,僅安慰我"沒關係,現在年輕有的是機會",謝謝家人無悔的支持與鼓勵,而我也會繼續努力練就"操盤手的心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