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再度強勢上漲拉出長紅突破9/6日以來的七日整理平台,創新高是另外一段漲勢的開始還是再走也不遠 ?

我想這是大部分人所關心的議題。

20130916-3

 

比較最近外資連續買超的區段 

A點 2013/5/16  突破新高後就近高點

B點 2013/7/15 突破新高後就是高點

C點 2013/9/16  突破新高將何去何從 ?

 

20130916-4  

 

我們再來看個歷史走勢

2012/2/29 日 跳空長紅突破十一日整理平台,外資大買超 一百八十七億,也是波段高點。

那現在長紅突破平台  會再漲嗎  ????

20120224-1

 

要舉例子,可以找出很多歷史上和今日走勢相近的,然後結果是失敗的

我只要專找波段高點都是這樣的例子。都有最後一跟紅K 然後近高點、上漲失敗收場。

這樣算是先射箭再畫靶,先認為再漲有限 才去找過去符合的例子

就像先想讓王金平下台,然後監聽 + 火速開除黨籍。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是,也許有關說。

是,也許是最後一根紅K

那又如何 ????    事實發生之前我們永遠無法預知這是不是最後一棒。

我一樣可以舉出一堆長紅發動成功的例子,真的 ..... 沒有必要

 

願意接受失敗 vs  求無失誤

另外,在心理層面,會拼命專研如何正確無誤的判斷方向,其實很有可能隱含著【不願意接受失敗的操作想法】

我希望買進就正確,買進就賺錢,最好萬無一失的買點,所以我必須 "深入研究判斷真假"

當你深入研究,列出一百個做多/做空的理由,是否有規劃一個失敗 ?

很多高手敗在  "不願意接受失敗",可惜了。最貴的經驗是,這次和上次不一樣。延伸閱讀,永遠要往最壞的地方想

判斷多空的理由有千百個,但是結果只有兩個,漲或跌

不用把重點放在上漲是真是假,走勢進入尾聲還是還有一段

這是費神無解之事,要把精力放在 操作處理上,勝過分析判斷,

把精力放在買進以後 不在買進以前】。

設停損,是最基本的,沒有無失誤的判斷。

 

當你接受失敗,操作是簡單題,YES or NO

當你不想失敗,操作是困難題,數不完的理由,未來永遠是個謎。 

我會選擇做多,是因為以順勢操作為操作信仰,突破走勢我永遠相信趨勢延續、還有行情,直到停損出場

操作的觀念、邏輯,比技術分析的知識還重要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