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騎牆派,也就是那種同時被統獨遣責的人。
基本上,我羨慕小國寡民的生活。例如:丹麥,芬蘭,不丹..........
如果我生活在中國大陸,我也覺得中國可以考慮分成數十個國家,同時進入聯合國,這樣子對中國人也未必是壞事,他們在聯合國可以增加很多席次,舉手表決時會有很多隻手伸出來。
如果中國不打算分成數十個國家,那麼他們也可以考慮分成數個國家,例如恢復到孔子周遊列國的時候。用春秋五霸或戰國七雄來訂彼此的國界。
我這是為中國好,十幾億人口,在聯合國只有一個席次,太遜了!
其次,我要鄭重說明,在秦朝之前,中國本來就不是一個統一的國家。子曰:夷狄之有君,不如諸夏之無。諸夏者,指的是華夏文明的諸國,形成一個同尊周天子的鬆散邦聯。
有的人說分裂國土是數典忘祖,我覺得硬要統一中國的人才是數典忘祖,中國本來就不是統一的國家。
 
像不丹這個國家,是世上最窮的國家之一,一般民眾平日很難吃得到肉,卻是世上最快樂的國家之一。人民善良知足快樂,簡直就是淨土。
所以如果有一天台灣獨立,我所盼望的生活,也不是只為獨立而獨立.如果不能建設台灣成為人間樂土,那對我並沒有意義.
台灣的山,天南獨高,傲立於東南亞.
台灣沒有長江黃河,但有著更遼闊的大海.
台灣人,不管想看山,想看水,想泡溫泉,想過浮華的都市生活,都很方便.
一個小島內,蘊藏著豐富的景觀.


台灣人,寫著優美的傳統漢字.
不同於一般新興的國家,台灣繼承悠久的文化.幾乎每個在台灣受教育的人,都或多或少,曾與千年前偉大的心靈直接溝通.
比較起充滿鬼魅詛咒的金字塔,孟姜女鬼哭神號的長城.台灣的學生,可以直接閱讀千年以上的古籍.更稱得上是世界上文化的奇觀.
說客家話或河洛話的人,更加有可能是古老語言的保存者。以客家話或河洛話吟誦唐詩,可能更加能夠體會平上去入的韻味。
但台灣人不只是文化的保管者.因為我們沒有那種長房心態,所以文化的開展更加多元化.
 
台灣,擁有成為優雅且快樂的國家的條件.
 
這只是我的簡單想法,忙著去中的獨派仁兄.連考文言文這種事都很計較.顯然他們的台獨內涵,跟我有很大的不同.
我的台獨思想,源自於老子:小國寡民,雞犬相聞.....
我不只希望台灣獨立,我也希望中國分組為數十個邦國.

當然,如果要更加符合老子的理念,我覺得台灣不妨也分成數個國家(這會不會刺激到中國統派及台灣國統派的神經?)

台灣有二千三百萬人口,分成四個國家,每個國家有五百萬以上的人口,也不算小國了。而且相互建交,每個國家馬上就多出三個邦交國出來。

 

我本來是個騎牆派,說到這裡,我變成是一個北台灣國的獨派。

 

我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分裂主義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