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保險業務員問我ㄧ個問題 : 如果你只能活到今天你想做什麼事情。

我會去吃晚餐吧,我開玩笑的說。

其實這個問題,我問過自己好幾遍,人很脆弱什麼時候走沒人知道。

若走了,留下什麼 ?

若走了,誰會懷念你 ?

若走了,誰會難過 ?

若走了,還有什麼事情還沒做 ?

若走了,有什麼遺憾 ?

 

不想讓自己遺憾、想留下一些值得紀念的東西,就像音樂家離開人世但他的作品人們繼續傳頌著

於是我定下一個一個目標,這些你現在不做,走了會遺憾的事。

這些事情,填滿了我的時間。

 

於是,我開始著手把自己投資的研究和心得記錄下來,包括獨孤劍譜、投資觀念、賺錢招式 ...  這些與有緣人分享,這是我走了還能留傳的東西。

 

於是,我又重回斷了多年的練琴生涯,一個音一個音的練著,我想寫幾首歌,紀念不同的故事。

 

於是,我想寫一隻交易程式,一隻跟著我成長的交易程式,能在我走以後當作傳家寶。

 

於是,我會用更大的愛和包容去看世界,多付出、少計較。


書也念了,錢也賺了,該玩都玩了,就是還沒過流浪的生活


想搭郵輪出海,坐在甲板上望著海彈著吉他自HIGH


想在蒙古大草原騎馬奔馳,弔念成吉思汗的豪情壯志


想在小島上過著藍色珊瑚礁般的生活


想坐在德國的城堡裡感受歷史的痕跡


想站在紐約交易所的大廳看看那些瘋狂交易的人比手劃腳


不過流浪是要犧牲很多東西的,一直無法成行


 


=============================


背景音樂   PHEBE 的 創作 : 多年後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