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對你而言是甚麼  ?  

我以前的想法和大多數人一樣,是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是一個溫暖的窩,是我門的根據地,是一個提供家人遮風擋雨的地方,是一個在怎麼樣一定要守住的地方。但 自從我投資房地產後房子對我而言起了很大的變化,它變成一樣商品,可以住的商品,可以增值的商品,可以榨出現金的商品。住宿變成附加價值,能為我帶來現金的商品才是好的商品,不管是出租或是轉手賺價差。第一棟房子,最好能為我帶來收入若我把它當成 "家",不能賣不能租只能自己住,那麼我會被這棟房子綁死,成為一輩子的屋奴。第二棟以上非自住的房子,才能真的視為理財工具。房子數從一到二是難最的一步,把房子當成家不能租不能賣不能增貸,是數字一跨越到數字二的最大障礙。

 

台灣的高房價和低薪,是懲罰認真工作的人民。買房簽約的那一刻錢進了建商/投資客的口袋,老老實實的自住客必須背負巨額的貸款,有如簽下二十年的賣身契,你必須為這房子努力、打拼,不能請病假,只能老實繳款。

對於投資客來說,根本沒打算住長久,不計較房價,不計較公設比,只計算利息和租金、利息和價差是否有獲利空間,房子好不好出租、好不好脫手。持有個一兩年就轉手,當然對於一開始口袋深的投資客,是可以同時長期持有多間房地產的。奢侈稅出來無法短期買賣,但投機資金總會找到出口, 資金轉入農地、預售屋。

我討厭炒樓,討厭建商賺飽飽人民苦哈哈,但在趨勢成形求自保的情況下我不再抱怨政府無能,不再抱怨房價高漲,我開始加入他們。看房子的角度不再以自住長期持有出發,誰有租金效益,誰能讓我賺價差,誰就是好的物件。

就算是自己住的地方,只要價格好我就會搬家。房子,只是一個過程。目的是換更好的房子。換更多的房子。

房子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