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單投資邏輯就是上漲走勢中做多下跌走勢中做空   => 這是真理


我相信這簡單的道理沒人會反對吧   => 大家都知道 , 就算不知道 現在看到就知道 


有句話說  新手看『』, 老手看『』 , 高手看『籌碼』 , 贏家看『趨勢


贏家看『趨勢』 的 『趨勢』 其實就是 『上漲走勢中做多下跌走勢中做空』 這簡單的觀念


所謂的『趨勢』:  就是方向夠明顯 , 就算啥技術都不會的路人甲 ,  看著走勢圖也可以正確的說出正在往上爬還是正在往下爬 . 所以 『趨勢』人人會看  .




BUT 市場上的贏家是少數的 , 應該低於 20%   => 這是事實

這下就有趣了 ,  大部份的人都知道 『上漲走勢中做多下跌走勢中做空』的看『趨勢操作』道理 , 但成為贏家確是少數  .  所以知道和做是兩件事 . => 大部份人是   『我知道 , 但我不會這樣做



這觀念的進一步應用就是 , 上漲走勢中我閉著眼睛猜漲 , 成功機率大於 50% , 下跌走勢中我閉著眼睛猜跌成功機率大於 50% , 沒辦法反駁吧    .  下跌走勢中 遇到短線盤整方向不明 你會猜往上還是往下 ?   很多人是認為跌多了該反彈所以猜上 , 或是其它任何理由猜上 ,  看上的理由百百種 , 越專業的人理由越具說服力 , 簡單如我的人 ,  因為 『處於下跌走勢 (中長線)』所以猜  盤整(短線) 完會繼續往下 .  這運用在程式交易  就是『用長線保護短線』 的觀念 ,  練武的最高境界是反僕歸真 無招勝有招 ,  那就用『趨勢』操盤吧 .  當然 , 另一種保險的作法是等方向明確後再動作 , 這樣的人也會成為贏家 .


再進一步舉例 , 很多人喜歡下跌過程 SELL PUT 或 做期貨多單  , 上漲過程 SELL CALL 或做期貨空單 , 然後研究如何逆勢 SP / BF  、SC/ SF   不會賠  , 當然可以這樣做 , 聰明的人想辦法『 解決問題』 ,  我也研究過 , 所以才有『跌深進場法 』的問世 ,  此法就是逆勢做多也不會賠的方法  . 有智慧的人是想辦法避開問題 , 後來我突然開竅了 , 我要當有智慧的人 , 我幹麻在檸檬堆中找不酸的水果 ?   所以有長期在看我投資日記的人可以發現我的投資成長路程 , 從『研究如何逆勢當賣方不會賠錢 (部位的調整的技巧), 到避開會虧損的賣方』  .  你可發現我去年後半段很少SELL PUT , 今年三月以來 很少SELL CALL


 


撰文到此 , 我要外出旅遊了 , 祝大家週末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