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能到大學教課,雖然只是客座,雖然路途遙遠,但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

在我收到邀請時,講課的題目是【股票】,我還在想說不定很多學生才剛剛從課本上學到甚麼是股票,更不用說交易經驗了

面對一群白紙我到底要教啥 ??  教理論 ? 教實務操作 ?  還是兩個都上  ?  深淺好難拿捏, 對沒任何交易經驗的同學講實務交易他們能體會嗎 ?

經過思考,甚麼都不懂得人最大的資產就是甚麼都不懂。沒有交易經驗的人最大優勢就是天真可愛的信心

交易者最可貴的心理素質就是信心,你只要簡單的相信,傻傻地做,信心和正確的方法會帶給你前進的力量,帶你度過損失的低潮,最終會為你帶來財富。交易老手雖然經驗老到、技巧純熟,看得多懂得多,但飽受失敗之苦,最欠約的就是信心。就算知道賺錢的方法,也往往缺乏信心而影響執行力,執行效果自然大打折扣,知道該做空但是不敢作或買很少,就是一個字,,怕的背後是缺乏信心。就像我簡報所說 : 不要小看自己,不要低估自己所擁有的而高估自己所沒有的

 所以根據他們所擁有的優勢,我決定教授他們會賺錢的方法,希望讓他們在投資之前就學到正確的觀念和方法,縮短學習曲線。 

大學簡報  

 

 我很想知道我講的同學能不能吸收,課後我請同學填寫上課問券調查

列舉部分留言做紀念,很高興同學給予高分肯定,讓你們有收穫就是為師者最大的收穫。

 滿意度調查       

 

最後,以這操張簡報當作收尾,投資路上不會一直順利,你需要信仰陪你度過低潮

投資是一件不確定的事,你要先接受短期的不確定 才有可能達成長期的確定

201311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