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交易難做,11/29日長黑大跌之後,連續三個交易日震盪洗盤,頻頻測試 長黑低點,一度要破底又不破底的樣貌,美股這段期間下跌五百多點,但是台指期就是比較強,硬是撐住不跌。這段期間特別難做,因為行情跌下去有買盤,漲上來又遇賣壓。行情又面臨破低,然後又上拉。重複好幾次。應該這樣講,若是做當沖,每天重新來過的就沒差。若是做留倉,想把部位抱出去的就有差。因為行情一直在自己的成本價附近掃蕩,好幾次曾經獲利,又變成回本 沒賺出場,或是曾經獲利變成虧本出場。不曉得你願意接受幾次這樣的交易。不斷的重來,紙上富貴,從賺變賠。

若是以結果論來說,有點傻。賺錢不出 等到賠錢才出。賺錢不出,等到獲利不見才出。阿呆。

的確,我最近幾天做了阿呆的事情,猜底進場的多單都是紙上富貴,從賺變賠,覺得自己笨得可以,為什麼不有賺的時候先走呢 ? 可是問自己,我想要的是什麼 ??  我想做什麼樣的交易 ? 是想短線進出,還是想買在低點抱出去。內心的答案是我想要試著買在低點抱出去。那,就要接受白忙一場,接受曾有的獲利不見,接受一次次的失敗,等待那一次可能的成功 。我就像個死多頭一樣,被洗掉重新進場,再進場,再進場,直到我做多的條件不存在為止。

 

以日K來看,目前是長黑過後的第四天,上次11/11日長黑過後第四天開始上漲。這次剛好也到第四天,不知道行情會怎麼走,我們永遠無法預知,能做的只是做好抉擇,設好風險,去嘗試。 

 

20191204  大盤日K   在盤整區間下緣

 

 

20191204  台指期日K   長黑過後過 4 天 

 

打開最近的交易 , 11/29日大跌

第一天12月2日 試著進場做多,畫個下降趨勢線找買點,當天買在還不錯的位置 (A點),行情也漲上去了,獲利四十多點,最後夜盤下跌才出,從賺到無。 

第二天,12月3日 9點開盤行情往上衝,繼續進場做多,這次行情漲上去 獲利 83點,這次有部分先出場期貨單,但是選擇權多單還是等到跌回來才出。又一次從賺遍無。 

 

第三天,12月4日 ,這天試著做多兩次, 第一次在拉回不破前低的時候進場 (上圖B點),破低停損,覺得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停損以後發現價格漲上來,疑似被故意掃停損,被主力玩弄。所以我又重新進場了 買在C點。最近幾次的猜底都沒有好結果,我還要繼續做多嗎 ?  我選擇繼續,默默的做。我的做多條件還沒改變之前,我想我會繼續嘗試。這次會成功嗎,我不知道。我開啟自動加碼模式,設好風險,讓WINSMART去顧了。

 

今天和朋友聊天,他說。拉長線加碼 一次賺大的,會遇到很多次失敗,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過程幾次失敗就會讓人挫折,會繼續做下去的有幾個 ? 但若是做短線有賺就跑,例如 進場加碼走模式 (40點停利出場),比較可以常常獲利,較符合人性。但短線交易進場要練,短線有短線的難處,長線有長線的難處,所以,我想,我也不強推用哪一種模式操作,就選一個自己可以做的來的模式操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