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2017年開始 你有什麼夢想和計畫嗎 ?  人要有敢做夢的勇氣,然後想辦法完成他。

寫文的同時我在聽這首歌 

我的夢想聽起來很可笑 ,有點搖不可及,但我會想盡辦法做到,並且堅持往目標前進,就算我一開始什麼都不是。

人的聰明才智是用來想辦法如何才能做到,而不是用來證明這件事我做不到

我的夢想是做出一個創新、受歡迎,協助投資人賺錢的下單軟體。在台灣立足 然後進軍海外。誰說台灣只能做代理商和代工呢 ? (代工還要被碳交易扒一層皮)。以前我在當程式設計師的時候,去應徵了一家遊戲公司,以為可以開開心心開發遊戲,結果面試的主管跟我說 : 我們公司代理遊戲,你的工作是做中文介面。

為什麼不自己研發遊戲 ? 

因為自己做未必會賣,花時間開發賺不到錢, 風險大,老闆想要直接代理國外熱賣的產品這樣賺錢比較快 。

當下我拒絕這個無聊的工作 

台灣如果有一家很厲害的電池製造商,那麼會做好供應鏈的腳色,成為XXX概念股。在美國有一家只有電池技術的小廠商,沒有半點製作車子的經驗,卻敢做夢做一台電動車,於是特斯拉誕生了,成為特斯拉概念股的特斯拉本身。擁有一樣的技術起點,台灣人選擇做代工、做代理(現在代工和代理也不好做了,利潤很低),美國人選擇創造、冒險、研發,做自己沒做過的事,選擇做夢,選擇建立品牌。所以我很尊敬和支持台灣的品牌,希望台灣能有多一點東西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今天晚上無意間找到我在 2015年 12月 22 日寫的文章,和一位交易圈的朋友聊天,談交易,談我正在開發的軟體,一年前的文章記錄當下的心境,現在東西做出來了,我會不斷朝目標前進。這是我的夢想,你的呢 ? 

 

一位交易者的告白

期權
 
 2015-12-22 07:52:38
   

最近和一位好友聊天,他和我一樣是射手座,一樣喜歡冒險和流浪,一樣熱愛交易,一樣走專職交易的路,對於交易 他的自我要求很高,晚上交易海期到天亮 早上繼續交易台指期 ,他把生命奉獻給交易。他笑著說 : 我現在閉上眼睛睡覺 眼前不是變黑,是k線圖開始跑

你為什麼這麼拚 ? 

我不知道我的優勢還有多久,我想在短的時間去累積獲利,我想看我的能耐到哪裡。

身體要顧啊 ! 

我只剩下交易,除了交易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 ?  我來去路邊叫賣鍋鏟好了

今年交易他有很好的成績,帳戶獲利創新高,縱然如此他還是覺得 "虛",走過這一段似乎沒有留下甚麼

我想他可以學傑西里佛摩,把自己鎖進金庫,用手觸摸鈔票,塞滿自己口袋,在幾天內把他花光,讓自己感受金錢的力量。

"走過這一段留下甚麼",這句繚繞在我心中。

這天,我和他討論交易,無所不談,談交易的方法、談交易的心法、談方向、談加碼、談自我突破。

 

論方向

我不隨便改變方向,除非出現重大反轉訊號,堅持同一方向讓我得以做長線和加碼。

長線交易賺的比短線區間還多

我定義我要賺的盤,只要出現他就是我的,沒有出現就耐心等待。不可否認這有點機率和運氣的存在,但是我就是選擇我要賺的盤,堅持去做,把他做好

 

論錯誤

他說 : 我不再這麼在意錯誤以後,我更自由 更彈性了。

以前我只要進場 我就想要照顧他,進場就是我的責任,這筆交易無形之中對我產生壓力

現在交易不對 ,先減碼再思考,看淡錯誤,這反而讓我做得更好。

不讓上筆錯誤產生負面情劇影響下一筆交易

我會設定每筆錯誤可以接受的數字,不管是單筆錯誤或是加碼錯誤。在可接受的錯誤底下去交易

 

談加碼

當沖加兩三碼就差不多了,長線比較可以加碼

加碼設定加碼出場後我要的結果,例如賺多少出場 或賠多少出場

如果對行情看好,我會交易的比較積極(快速加碼),反之,我會加的慢

 

談交易心態、自我突破

我覺得賺這些大錢有些運氣成分,戒慎恐懼,我不知道我的優勢還能多久,我只能一直交易求進步

不和別人比,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專注在自己的交易,反而有益

賺錢加碼,專注在交易本身而不是數字,不知不覺放大了整體的交易部位和帳戶損益。(這讓他帳戶淨值創新高)

你只要接受一台車的獲利消失 ,突破這心理障礙 就可以賺得一棟房。

 

聽他分享完交易  我迫不急待的和他介紹我現在在開發和使用的 智慧下單機,你看你剛說的風控、部位管理、停損停利的放大和縮小、加碼邏輯 我都有設計進去。有順勢交易法 也有逆勢交易法。

這是我看過最接近主觀交易的程式交易了

每次看到你都有很正面的東西出來,很棒,除了交易你有留下一些東西,這個東西出來會改變一些下單習慣。

是啊,這半年 除了交易,其他的時間我都在忙這東西

"走過這一段留下甚麼"

如果說出書 是我今年可以留下的東西,那麼明年,將交易方法寫進程式交易裡,做出一套交易輔助工具,是我可以留下的東西

 

 

================================================

 

來看盤 ,12/28做多期貨到1/9日,接著開始看盤整做雙SELL。我覺得這次應該不會像12/12日那次一樣大跌一段,因為過年要到了,封關前一周上漲機率有八成多。技術分析告訴我行情轉弱,機率告訴我過年會漲,那就先看盤整吧。走一步看一步。 

 

 

 

 

***09:18

台指只要站穩9400  我SC的履約價,我的雙SELL策略就會調整。

 

 

 

***09:34

看著走勢圖,重複問自己  如果現在空手我會怎麼操作。答案是進場做多。

這是內心的客觀答案,所以我將SC平倉了,只做多,加碼SP部位,BC和期貨多單。

 

 

 

***09:39

寫完文就噴了

台指期一分K  上漲80點 

 

 

台指期日K  

 

 

 

 

***09:43

有沒有人熟悉電腦,願意接CASE ,論件計酬

幫忙客戶(遠端)移除占電腦資源和效能的無用軟體

有意願者請私下跟我聯絡    

LINE : OPTREE

EMAIL : BNB777BNB@GMAIL.COM

 

 

***13:19

台指期五分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