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朋友跟我說 你懂程式交易 你可以賣訊號,要有點生意頭腦

像某某老師很會講話 說訊號很有用,賣訊號給學生

我笑著說 :  大部分的訊號都是一段時間有用 一段時間沒用,我自己知道這種狀況 我怎麼去推廣他 ? 

賺錢的時候 通訊費 這ok,賠錢的時候呢  ?  我所知道的外面收費程式交易訊號 蠻多都不如過去測試結果 所說的那樣 "穩定獲利"

賠錢算客戶倒楣嗎 ?  死了一批客戶 換下一批 ?

我在第四台看到某老師的交易訊號,在紅色框框處是多訊,只要做多就好

看紅色箭頭是賺錢沒錯,但實際上沒有這麼簡單

1.多訊區就算真的上漲,但中間漲漲跌跌也有賠錢的機會

2.如果說多訓區做多就對了不要出場,那可能買在高點 87xx   然後大盤回檔兩百多點到 85XX ,客戶真的有賺錢嗎 ?  

201403做多區  

 

這只是看到一個電視上的老師賣交易訊號所舉的例子

最近有一家券商賣期貨基金,號稱一千多隻程式交易 去交易全世界的商品,給客戶看的簡報每隻程式交易迴測都是賺錢,用多隻程式去交易多個商品理當更穩定賺錢才是,但淨值卻是回檔。這要怎麼說呢 ?   再給他多一點時間,觀察 ....

 

總之,照著程式交易買訊賣訊操作是很迷人的,因為簡單

但是,就算是一隻優良的程式訊號,也會有淨值回檔的時候

更不用說不知到這隻程式是否優秀,也不要陷入回測會賺錢的迷思裡

保持懷疑的態度,能夠避開很多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