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時間 : 2007年五月 , 一個艷陽高照熱的讓人流汗的中午
故事背景 : 我家距離花蓮車站只有五分鐘的路程 , 所以搭火車通常都是剩下十五分鐘才出發 .
故事主角 : 黃小妹 , 一個因為常遲到而搭不上火車的糊塗妹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黃小妹今天要搭十二點出頭的火車上台北 , 心想我老是遲到搭不上車 , 今天我特地早個三十五分鐘出門 , 總不會搭不上車了吧 !!
離開家門口 , 抱著心愛的狗慢慢走向車站 .
半路上進入7-11 , 買個便當車上吃好了 ,
黃小妹 :「老闆我要微波」 .
時間應該充裕吧 ! 黃小妹心理如此盤算著
步出7-11 , 左手抱著小狗 , 右手拿著熱騰騰微波的便當還要拖著行李箱 ,  側背裝著滿花蓮名產購物袋 , 背後還背了個背包 . 往花蓮車站邁進 , 烈日照得他汗流浹背 .
就在通過剪票口走在地下道時聽到廣播 ...
往台北的火車要開了 , 請旅客趕快上車
天阿 ! 不是已經提早出門了嗎 ?
黃小妹開始小跑步 , 跑上月台一看 , 果然車子慢慢的在移動 ...
不管如何 , 老娘今天一定要搭上車 , 我不要再錯過了 !
心一橫 , 拉起裙角加大步伐 ,  大包小包的狼狽的追著火車 .
偏偏在火車門口站滿了學生 , 黃小妹根本沒有上去的位子 . (死小孩不要擋路 >_<)
氣急敗壞的黃小妹說 : 「讓開 , 給我讓開 !
黃小妹把手上的袋子作勢往車上丟 . 「幫我接著 !」 黃小妹對著站在第一排的同學吼著 .
這為同學不知道是被嚇到還是怎樣 , 愣在那邊不知道該不該接
這個時後後面的同學說話了 : 小姐 , 是你要讓我們下車吧 ! 火車才剛到 .
..................................... x% 


聽說 , 黃小妹後來坐到別的車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