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最重要的能力之一是 「學習能力」


學習能力好的人 , 做什麼都會漸入佳境


我把學習視為「核心能力」


每個人有自己的學習慣性


我倒是很想學人之長補己之短


請教各位是如何學習的


========================


我先拋磚引玉


我的學習習慣是


一.永遠充滿好奇心


二.喜歡嘗試 , 喜歡求證


三.謙卑者得之  , 自滿者拒之  


四.多聽多聞


五.與強者為伍 , 久了就算不是強者也不會是弱者


六.學習路上有伴 , 互相激動效果更佳


七.教學互長


八.懂得檢討與改進


九.先問結果再評估是否學習 , 要如何學習


前八項應該看了就懂 , 我就不贅述


第九項 先問結果再反推回去 "該不該學 , 要如何學"  是我的習慣之一


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ISSUE , 我喜歡先有目標再談細節


免得我陷入花費精力卻白學一趟的遺憾


譬如說大家在談  Put/Call ratio  ,  學會的人把它視為重要的多空依據


如果就簡單的背下並相信  當Put/Call ratio上漲時  市場趨勢轉向空頭


當Put/Call ratio下漲時,市場趨勢轉向多頭


這是有危險的 ....


我在意的是結果 ,  如果沒有參考的結果  我會去做實驗來驗證其結果如何


如果已知結果 ,  如此篇文章提到的結果是獲勝機率47.46% ,


準確性低於五成還不如丟銅板來猜多空 . 


如果經過專業的分析和推論 , 結果還不如丟銅板   (基金專家輸給猴子)


那你會想花很多時間來研究它嗎 ?


你會把它的結果視為聖旨來遵循嗎 ?


是不是跟我一樣 , 知道就好 , 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