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在花蓮往台北的火車上,旁邊站著一位中年男子,於是我把攜帶的輕便椅拿給他坐,開啟了我們之間的對話

 

( 爲什麼我會帶折疊椅 ? 因為我買不到坐票怕沒座位,帶了把折疊椅 ...  運氣好的我找到位子坐,把椅子分給旁邊的人 )

 

他是ㄧ位建築商人,來花蓮的原因是把小孩送來慈濟中學,他說 : 現在小孩很容易學壞,送來慈濟讓他每天念經,從早到晚都學校都有管制小孩不會變壞。真是用心良苦的家長阿,一路上我就像個忠實的聽眾,聽他分享做生意的心得。他說

 

商人首要重信譽

如果你賺了不該賺的錢,你欺騙了別人,你就沒有下一次,做生意要細水流長。這是他生意源源不絕的訣竅。

 

以技術和品質勝出

只要你的技術好,品質穩定。客戶願意多花一點錢來跟下單。

沒了,真的沒了。長達三小時的談話就是在這兩點打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