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孤大俠  您好



工作人員七個工作天內會將捐贈收據寄發給您 , 請您留意 . 我僅代表這些小朋友謝謝您熱心的協助、您的同事、朋友和部落格上的網友的愛心 ^_^


我們扶助的孩童 , 其家長大多沒有穩定的收入來源 , 有時為了節省電費 , 再黑夜終止點著一盞微弱的日光小燈 , 學齡兒童沒有書桌可以讀書寫字 , 亦如黃先生信中所提 , 希望每位父母都有工作能力可以自給自足 , 但這邊的父母親大多選擇外出到大都會工作 , 將小孩獨自留著給祖父母照顧 , 或是原住民的父母沒有工作能力 , 而靠著去海邊撿貝殼類的東西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活 , 這邊的小孩沒有鞋子穿 , 剛學會走路就打著赤腳 .


目前扶養的小孩 , 其家庭贏太大多為隔代教養的年邁老祖母、外籍配偶以及原住民族之家庭 , 偏遠地區普遍開發程度低 , 資訊的傳遞慢 ,經濟收入不穩 , 就業機會不足的情況下 , 相形之餘再社會經濟水準以及教育水準普遍提高下 , 更需要我們傳遞衛生教養、生活輔助等等之相關訊息 , 以及對偏遠深山內需要兒童保護的孩童做關懷 ,希望藉由連集地區資源以及社會大眾的力量 , 一起守護我們後山的孩童 .


我們服務處物資方面比較缺乏的東西 , 實屬消耗量大的食品類 , 例如奶粉、米、麵條、洗劫用品...等等 . 另外或是較大型的家電類 , 例如上述所提的公小朋友唸書的檯燈、書桌 ... 等 , 由於大家的關心讓服務處於五月份的物資陸陸續續送進 , 達飽和狀態 , 我們期待物資是可以永續不絕的 , 讓每個月的家扶時間平均都可以有物資發放給需要的家庭 , 若有疑問請再跟我聯絡 , 若是來台東玩我可以建議旅遊行程喔 .


-----------------------------------


我收到家扶中心的感謝信(紙本),我將信件打出來,其中獨孤大俠是我自己取的,哈哈


信中感謝各位網友的愛心,五份月他們已經收到足夠的物資,這些扶助的家庭反映現在台灣社會隔代教養、外籍新娘的問題,我記得商業週刊有探討過。看完信以後,我第一個反應是 ... 原來台東地區的海邊有這麼多貝殼可以撿,花蓮快撿不到了。哈,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如何改善這種狀況,以及他們需要持續的幫助


小弟傾向先自助,而後人助、天助。這些弱勢家庭,個別沒有謀生能力,在得到別人幫助前,可以互助成為區域性的大家庭,例如找三戶找不到工作的原住民家庭 + 三戶隔代教養家庭 + 三戶外籍新娘家庭 組成互助家庭,找不到工作的大人就當農夫吧,種些蔬菜、地瓜、小米 .... 阿公阿嬤照顧小孩,媽媽們負責做菜、做些手工藝拿去賣 ... 過不了現代生活,回到農業時代還是可以生存下去。以前的原住民就是採社會主義共享制的民族,互助得以生存。我們逼他們過現代資本主義生活後,他們並沒有過的比較好,有點諷刺。


我認為要脫離貧窮,還是要靠教育,所以幫助這些小孩可以安心的上學念書,是我希望做的事。


結論,除了外界的持續愛心外,弱勢家庭自己可以


1.討論一下互助家庭的可行性


2.自己來,抗通膨


  A.自行種植蔬菜,米食,採野菜以降低向外界購買食物的需求。


  B.教導這些家庭自己DIY 做肥皂、簡易洗滌用品,如此可以不受物價澎賬之累。


  C.沒錢買尿布就用布,然後手洗(反正也失業)。古代人也沒尿布可用。


3.站起來


  A.種菜種到有心得後,以台東的乾淨土地種植有機蔬菜,賣點應該不錯


  B.開發觀光,原住民部落體驗營之類的來增加收入


  C.販賣手工藝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