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2


今晚美股下跌 , 台股下跌時 給的理由是降稅政策搖擺不定 投資人信心不足 . 那美股呢 ? 日股呢 ? 韓股呢 ? 港股呢 ? 也是因為台灣降稅政策搖擺不定 所以拖累全球股市 ? 我想台灣還沒這麼有份量 . (印像中也只有九二一地震時 全世界擔心台灣的電子代工產業不能準時交貨 , 所以影響了 NASDAQ ) .


市場總是為上漲和下跌找理由 , 二房被接管可以是上漲的理由也可以是下跌的理由 . 在我眼裡只有供給和需求 , 供給和需求相當 => 平盤  , 供給 > 需求 => 下跌 , 供給 < 需求 => 上漲 ,  如此而已 . 而影響供需的因素之一是消息面 , 只是這消息不見得是市場上公開的消息 . 等到市場大家都知道的消息 , 股價通常已反應一波了 .


拜網路所賜 , 全世界的資金可以瞬間移動  , 訊息也無時差 . 所以我也不覺得要討論倒底是美股帶著台股走 , 還是台股反過來帶著美股走 , 總之 , 消息一出 , 哪個市場先開盤哪個市場先反應 ,  如此罷了 .




 


***08:39


美股 大跌 280 算是與亞股同步 , 今日台股會不會續跌 ? 以隔壁的 日韓兄弟來看 , 很有機會 .



 


***08:50


開盤跌 100 , 進場 SP 6 200 @ 74


***09:02


以喝口茶的時間翻紅 ,  如果是操作期指更好 .  現在不追



 


***09:29


不可邊看盤邊吃早餐 , 以免影響消化



 


***10:36



答案是 就是有鬼



 


***10:51


得到內部消息 , 現在券商正在清查融資斷頭可能的損失風險 , 前日的漲停板 又傷了散戶一次 . 我到是希望散戶站在賣方認賠殺出 , 股市一次給它跌到底 , 不要再進場了 , 成為反彈的壓力 . 


今天的SP和昨日的SC 組成賣勒 , 今天的盤不適合操作期指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


 


***13:06



 


***13:50


明日降稅與否即將揭曉,重大事件發生前的call和put 雙雙漲價 ,就像今日多空激戰一樣,我不參與賭博 , 僅在尾盤少量加碼賣勒 SC + S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