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 : 這樣的情書會成功才有鬼


文學院裡,有個男孩一直暗戀著一個女孩,
在知曉那女孩喜歡文筆好的人時,便鼓起勇氣寫了一封信給她:

請恕我如此冒昧來信,只是有些話應該讓妳知曉
當我第一眼見到妳時,便已不由自主地戀上妳了,
我知道在妳眼中,我不過是顆毫不起眼的小沙粒。
女孩看見了我的長相,總會往我臉上貼好人標籤;
朋友在見著我的樣貌,馬上邀我加入去死去死團
友情能換算成金錢的話,我大概已富過了王永慶,
好人若當成招牌來擺,我的店早已開遍台灣全島了
吧!到現在,我想聰明如妳,已經猜著了我的心意
?特別如妳,不會同一般女孩直接回我好人卡吧?

隔天,男孩收到了一封回信:

本以為是封尋常來信,沒想到竟是出自風趣幽默之
人的手筆,我想那些會狠下心來拒絕你的人,想必
對你的瞭解根本不夠深入。我想你能夠試著把才華
公然展現在眾人面前,讓那些人對你刮目相看。別
的不說,憑你在信裡頭的風趣言談,就足以令那些
沒將你放在眼裡的人,徹底跌破眼鏡了吧!別不高
興了嘿,我想以你如此的才華,找到比我更好更有
趣的女孩絕對不成問題,你該清楚我在說些什麼吧
。這不是配不配的問題,而是你我值得更好的人!

男孩不死心,於是又寫了一封信給那女孩:

秋意漸涼,出入請記得多加件衣裳,雖然這其實沒
啥大不了的,甚至不關我的事,我能有資格關心嗎
?沒有吧!我想,我明白妳的好意,只是駑鈍且卑
賤如我,實在受不起妳所謂的風趣幽默,其實站在
女孩子面前,我能夠不結巴已屬萬幸。我想,其他
人怎麼看我都無所謂,我只在乎妳的想法懂嗎?唉
!也許妳根本看不懂,或者妳根本是假裝看不懂,
幹嘛這樣呢?或許我們當不成情人也當不了朋友吧
!但能否請妳好好考慮一下,我們之間的可能呢?

隔天,男孩再度收到了一封回信:

本想繼續逃避這個問題,又怕對你造成二次傷害,
人生充滿了兩難的抉擇,魚與熊掌自古甚難兼得。
對不起。這是我唯一能說的話,好友經常罵我豬頭
豬腦,我想感情這條路上我總是反應遲鈍。你的信
更令我感到心中有愧,然而,同情跟愧對,其實是
沒法等同於愛情,這條路上,我始終堅信緣份,隨
興而談的戀情之於我太過脆弱也太過不堪一擊。無
趣的言詞就寫到這裡,我始終少了份幽默,你瞧吧
!我倆終歸是兩條不交會平行線,這是我的回答。

男孩看完後,便立刻將信給撕個稀巴爛,扔在地上氣極般地猛踩。
..............................................................................
......................................................................
...............................................................
........................................................
.................................................
..........................................
...................................
............................
......................
.................
............
.........
....
P.S.
你確定真的含蓄嗎?有看懂他們之間的對話嗎?信的每行第一個字直直唸下來,你就明白我在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