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人性的弱點

 

我認為這是投資路上最重要的功課,跨過這個門檻 就可以說是脫胎換骨

 

所有可以學的技術都不是問題,只要你穿鞋子不會穿錯腳都可以學得起來

 

最難的部份反而是克服人性的弱點,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要改掉自己的有害於投資的個性還真不容易

 

我了解自己的壞毛病在哪裡

 

常會不知不覺把皮包裡的錢花光,所以我就把錢存在領不出來的帳戶

 

常會不知不覺的超買,破壞資金控管的規則,所以我乾脆把入金的金額先做好 『資金控管 』

 

買到滿也不會破戒 ,其他帳戶隨時可以入金

 

光是資金控管我就花了三年才改正,才學會『不要超買』這件簡單的事

 

認列損失也是,該賺沒賺的嘔也是,得失心會害了自己

 

我試著不把錢當錢看,這對我來說容易做到,這樣幫助了我不被心理的情感所左右

 

只是一場GAME嘛,保持冷靜該賣就賣該買就買

 

但是損失大到ㄧ個程度,心理是很難不在意的,心跳加速焦慮感提升

 

所以還是回到資金控管,不只是資產比例上的資金控管,更是損失控制在忍受範圍內的資金控管

 

才可以以較優的心態去面對狀況百出的投資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