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 : 我需要正妹班表


 


<<請重新分配帥哥和宅男的班表吧>>
 
有些事應該是這樣的:
 辦公大樓林立區的7-11早班店員最好帥或美一點,帥哥美女的笑容會為即將赴戰場的上班族帶來些許元氣。比如說妻夫木聰或上戶彩來當早班店員的話,本
 人絕對舉雙手歡迎。
 但某些場合就不需要動員到帥哥美女,請隨便放些宅男店員就行!
 
某天下午2點,我帶著疲憊身軀從冗長的會議中逃脫出來,準備找個安靜的地方一邊午餐一邊喘氣。我發現某家在B2的cafe 
看起來很不賴,可惜 進入B2後本人就立刻後悔了,
 好不容易從會議中逃出來的我此刻又想從自己選的餐廳裡逃走。
 
「您好 歡迎光臨 一位嗎?」
 著黑襯衫染茶髮,長相帥氣的店長閃著亮晶晶大眼對我喊了歡迎光臨,
 對方充滿元氣的樣子讓和他呈現強烈對比的衰弱的我開始猶豫該回答「是的 一位」
 還是拔腿逃跑。可惜,在這種場合逃走遠比留下更需要勇氣,所以我很不甘願的回了「一位」
 「一位是吧,那就請妳坐吧台前的位子囉」
 啊?吧台前> ???> 本人比較渴望的其實是面壁的座位耶
 
這家店與其說是cafe不如說是Bar,尤其在B2,你根本感覺不出現在還是白天就算,
店長的笑容也很歌舞伎町,比起cafe的店長,他那種晚上的人似乎更適合在歌舞伎町演牛郎。
 
很少人像我這麼苦命明明9點就上班,卻總是拖到下午2點多才能午餐。
 換句話說,這個時刻裏,這裡只有我和另一組客人,而我又被安排在吧台前 ???
本小姐order完,在餐點還沒上桌的尷尬空檔裏,
吧台裡的店長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就算,還動不動就對這邊投以微笑,
「拜託!千萬不要開口跟我寒喧」很累的我不斷在心裡這麼祈禱,
這種時候我真的只是需要一家服務人員都很忙最好都沒空理我的cafe,我需要一個人的時間。
 
高島屋百貨公司裡就有這種貼心服務:
去高島屋的客人可以領取「請勿打擾我」的牌子,這麼一來,高島屋內的所有服務人員只要看到客人掛著那個牌子,就絕對不會來打擾你也不會推薦你買任何東西,但可惜的是,那種服務只在高島屋內實行,什麼時候這種體貼的服務才能蔓延到全世界呢?
本小姐呢,為了避免迎接到那傢伙的視線以及為了堵住他的嘴,慌慌張張的翻起包包想隨便找一本書來看,但可惜的,我壓根忘了帶書……
好 那退而求其次用手機上網逛網站總行吧,很遺憾我想起這裡是B2,手機上不了網,毫無疑問,完全是天要亡人。
最後為了避免尷尬的我只好整理手機簡訊裝起忙來,本來只想安靜吃頓飯卻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就在我都已經演成這樣時,
閃著大眼的店長雞婆的插了話:「哇 妳的手機和我同一款耶!」
「是喔!」我不甘願地敷衍了一句。
「妳在附近工作嗎?」店長迅速丟來第二句,
我如果不是在附近工作,你以為我會專程來這吃你的午餐嗎?
「恩」我一邊看手機一邊丟出構不成話的「語氣」想讓他知道我很渴望安靜,
「是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呢?」 忍無可忍的第3個問題又來了
好不容易餐點上桌後,我更是忍不住想罵髒話,本人order的和風漢堡排好吃到破表,這種美味午餐根本天天都想來報到!
但糟的是,當我露出滿足的表情時,大眼店長一邊擦盤子一邊得意的說「和風漢堡排很好吃吧」
老實說,餐點雖然很好吃,但這一頓飯實在吃得有點累,感覺我好像不是一個人去午餐
而是帶了一個根本不熟的人坐對面似的。
這就是帥哥服務員存在的煩惱啊,如果對方只是一個秋葉原宅男,
我這種愛以貌取人的勢利鬼就會直接白他兩眼說:「本小姐不想被打擾,請閉上你的嘴」
但因為對方是帥哥,所以我怎麼也說不出這句話。
請不要罵我勢利,你可以仔細想一想,如果志玲姐姐坐你對面,我就不相信你那餐飯能安穩吃的下去!
以上是疲憊OL白天的煩惱,晚上回到位在住宅區的我家後,另一種煩惱又出現:
我家附近的DVD出租店呢,在週五深夜和週末很容易出現帥弟弟店員,
店長一定不知道種時間的帥店員會對居民造成多大困擾吧!
 
周五下班後通常都會和同事去居酒屋大吃大喝嘛,等深夜回家時,臉上會剩下的只有殘留的妝就算, 
身上還夾雜了煙臭酒臭烤肉臭加上擠末班電車回家時旁邊歐吉桑們傳過來的加齡臭,總之,那是我自己都不想聞的臭味。
這種又臭又糟的我為什麼總得在週五深夜遇見帥弟弟呢?
 
至於週末,如果不必出門約會我就不可能化妝,
也不能為了去離家一分鐘距離內的出租店而特地補妝或換上體面衣服吧,
週末就是用來讓人放鬆的,這種時候該找宅男或歐吉桑來當店員才對啊。
 
某個週五深夜我在歸途中奔向出租店找最近沉迷的「LOST 」(美國影集),
這是平常沒時間只有週末才有機會看的影集。
但糟的是,本人腦子裡可能有橡皮擦,我總是不記得上周到底看到第幾集,
好像是9又好像是10? 這時候的確只要拿出會> 員卡請店員查一下出借紀錄就OK,
可我說了,週五深夜的自己又臭又醜,這樣的我根本不想和帥店員對話。
總之,本人低著頭帶著第9集,也事先準備好450(租一晚的價格)和會員卡想迅速了事,
「拜託不要跟我說多餘的話,趕快讓我滾」本人一面付帳一直祈禱
就在一切都如想像中順利,我拿著DVD順利付完錢走出了店門,
怎知,到了我家大樓的電梯外時,出租店的帥弟弟竟然從後方叫住了我,
「嗯 ??? 小姐不好意思喔,我發現妳好像租錯了耶,妳這禮拜應該是要租第10集哦」
「啊?」嚇呆的我根本吐不出半句話
「妳要不要回去換啊?第9集妳上禮拜就租過囉!」店員弟弟接著說
Oh my god!怎麼有人這麼雞婆啊?
小孩子沒事可不可以不要長那麼帥,也不要那麼愛多管閒事呢?
要不是因為他長那樣,姐姐我也不可能租錯啊。
 
可以的話真的很希望各個企業能站在行銷的角度,重新分配一下帥哥和宅男店員的班表。
在女生氣色憔悴的下班時間或是妝已經快掉光的深夜和週末,
各大超市以及便利商店還有DVD出租店裡請放上宅男店員就行,
至於很需要元氣的上班途中就盡量放帥哥吧!
畢竟在Monday Blue的早晨踏進7-11,如果沒有帥店員的陽光笑容,
那人生鐵定會整個Blue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