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不著網路閒逛 


看到別人發表的文章很有趣 


shopping/下午茶/遊山玩水/參加課程/社團 / 賞花 / 聞花 / 睡在貴妃椅上  


這樣貴婦的生活可能是大部份女生嚮往的生活  


你想過怎麼樣的生活呢  ???  


我希望有一棟溫馨的小屋 ,  走出陽台就能看到籃天碧海白沙


早上坐在陽台操盤 , 下午跳進海裡看珊瑚 看熱帶魚


要有豐富的海底世界   綠島 / 帛琉 / 大堡礁 這樣的地方最適合


如真這樣   以後我就是黑漆漆的獨孤求敗  




 





 


 


 


 



 


看著微微泛黃的報紙,右上角註記著日期~91/06.01


己經六年了~


那段閒適富裕的日子,原來離我這麼遠了


那時的我,住在台北市郊的一棟大宅院內


落地窗外,四季更迭著白色香花植物~桂花.茉莉.梔子


每每....我總愛躺在倚窗的貴妃椅上


或啜飲著一杯溫熱花茶..或咀嚼著一段文字..或隨手寫下一段心情


累了...就倚在貴妃椅上,閉眼冥思...感受著四周流動的隱約香氣


嘴角輕輕揚起,爾後...悄然入夢...


那時的我,是那樣的快樂.幸福


shopping/下午茶/遊山玩水/參加課程/社團


我天真的以為~日子就會這麼一直過下去


如今真真懷念.........


今晚在書房整理著一些舊書,無意間,翻到了本剪報


都是那時期投稿於報紙的文章


看到了這篇~記憶竟飄回了那個起風的午后


頓時...心有戚戚...


回頭竟又看到那本~歐林的喜悅之道~


拿起來,隨手翻閱,這句話躍然眼前~


~所有事件,都只是幫助你發現更偉大的自己~


是啊~這樣的生命經驗,或許只是把我推向另一個尚未成就的自己吧!!


夏荷於是給自己加加油!!


 


此文於91/06/01發表於人間福報


也曾於2006/09發表於部落格


因為懷念,容我再發表一次~Dear 格友們


落地窗外兩株桂花,兀自挺立散發著一股旖旎馨香


在每個起風的片刻


令人耽溺的氣息,總撲鼻而來


而我就躺在倚窗的貴妃椅上


閉上眼,享受著這片刻的靜謐與安好


難已想像,那樣細碎的花瓣,雖不起眼


但動人的香氣,郤泉湧而出


讓人有誤入一大片桂花園那般的錯覺,那般的令人感動


喜歡在起床之後,將所有的門與窗打開


讓風穿透斗室,不管坐著..行進著..靜默著..勞動著..


都能感覺桂花的香氣在四周流動


 


夜半,驚醒於一抹香


我想,許是臨窗案頭上那一束梔子花


那樣馥郁的香氣,緩緩地在黑暗的房間流動著


驚訝的發現,寂靜不只使聽覺敏銳,連嗅覺都異常靈敏


梔子花的香氣,比白日來得濃郁


幽幽浮游著,不肯離去....


但也因為黑暗.倒顯得那樣的香氣有點不切實際


彷彿置身於另一個空間


躺在床上,讓這樣的香氣按摩著我的鼻腔


寤寐之際,進入了夢境,彷彿跌入滿是梔子花的床上


一片一片的白色花瓣,與我親密相依


隔日,發現窗外的梔子花含苞無數,我欣喜.


每日清晨,我用水滋潤著梔子花與桂花


看著水穿透枝幹與泥土


看著花苞開展,葉蕾翠綠,一日復一日


想像著,在某個起風的片刻


而我就倚在貴妃椅上


而梔子花與桂花的香氣隨風飄來,如是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