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去看屋時碰到一位房地產的前輩,土地代書做了四十年。他有豐富的房地產投資經驗,也專精房屋土地買賣的所有法律知識,他也對都市計劃變更地目寮若指掌,知道什麼地方的舊社區會有都是變更的計劃,甚至連舊換新的換坪比例,已有多少%居民同意變更 這種進度都清清楚楚,知道這個區域哪一戶繳不出房貸有法拍危機,知道這棟房子的價值有多少,知道舊翻新後的價值會增加多少,看屋三分鐘決定買與否,出手快狠準。


他說 : 能不能賺大錢要看你的個性,如果你猶豫不決不果斷的話是賺不了錢的
哈哈 , 前提是你要具備足夠的專業才有辦法做對的決定,我補充
那你要怎麼做決定 ? 我問
就這樣他打開了話夾子
可能是我專心的傾聽 加上 適時的回應 , 他就像老師一樣滔滔不絕的述說他投資的實戰經驗和訣竅
真是非常精采的一課 , 我真的是受益匪淺
這些經驗和訣竅 , 翻遍書本也看不到 ,我看一百間房子也體悟不出來 !  特別是投資的部分來說 , 簡直妙不可言 ! 可讓你的投資報酬率數倍於別的投資客 . 但這部分若網路公開大家都學去 , 對我沒投資房地產的人來說 , 沒損失 . 對這位萍水相逢的前輩 , 就太對不起他了 ,我會給他帶來競爭者


我只針對 有自住需求且想讓房子有增值空間的人 , 來轉述這位前輩的看法
LOCATION , LOCATION , LOCATION ... 大家都說買房子最重要的就是LOCATION
如果只有這麼簡單 , 那大家選的房子都一樣 , 你有什麼辦法用比較低的價格買到物超所值的房子 ?
買房子除了地點之外 , 還要看三樣東西
第一 , 物件的獨特性
第二 , 物件的稀少性
第三 , 物件的增值性



(以下是我自己闡述)
第一 , 物件的獨特性
這棟房子獨特的地方在哪 ? 是有特別好的大樓管理 (管委會和住戶品質影響房價) , 還是他有比較好的view , 你是在鬧區中選熱鬧方便的房子還是鬧中取靜的房子 .



第二 , 物件的稀少性
這片社區 , 這棟大樓 有一大堆的人擁有跟你一樣的房子 , 你的房子就不容易增值 . 像是三峽北大特區 , 林口 , 淡水新市鎮有龐大建案量的地區 , 房價會易跌難漲 .



第三 , 物件的增值性
他會不會土地變更舊換新具有增值空間 , 將來會不會有捷運經過 , 會不會有快速道路等交通便利讓他增值 , 旁邊有沒有公園預定地...等 你也能幫他打扮打扮重新裝潢讓他更具賣相 . 價值是可以創造出來的 , 10元的蔬菜經過廚師的巧手 , 就變成一百元的價值 .


 


最快速的房地產投資法  用一棟房子 賺六十棟房子 的致富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