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母親節快樂

 

今日跟朋友聊天,問他母親節要怎麼過。她說本來想請媽媽出去吃飯,但是媽媽說 : 外面的東西有我煮的好吃嗎 ?  

這句話讓我笑了出來 

 

不自主的腦海中浮現媽媽下廚的身影,以前在外唸書工作,只要回家媽媽都會加菜。煮我愛吃的東西。我只要一回到家他就問我肚子餓嗎 ? 廚房有 xxxx ,就算是媽媽在癌症末期,只要還能走動,就會替外出回來的孩子準備晚餐。病痛並不會減少他對兒女的愛。媽媽對兒女永遠都是無悔的付出,兒女的重要性擺在自己前面,風中殘蠋,也要照亮周邊的人。

 

我可以體會朋友媽媽說那句話的心情 :  『外面的東西有我煮的好吃嗎 ? 』  媽媽想親手下廚煮東西給小孩吃,這是愛的表現,和家人坐在餐桌前吃飯閒話家常是幸福的事。想到這裡我已經沒有辦法坐在朋友的面前聊天,偷偷走進廁所拭去滴下的眼淚。

 

我愛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