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加碼




  假設你第一次買進10張,這10張是使用之前的分批向上買進法建立的。現在,股價如期上漲然後出現了整理型態,如果它又以大量突破了「行情持續關鍵點」(或許是箱型、旗型、三角形突破點),這個時候你再買進5張,此叫做「加碼」。


  金字塔加碼法是個險招,你必須在突破「行情持續關鍵點」的時候才能出手,你不可一心期待這個情形出現,因為直到股票自己表態前,過度期待是一種冒險。同時,所謂的金字塔意指,你最好在第一次買進的時候,就已經建立了你的主要部位。






  「我從市場上許多老手以及個人經驗中學會「千萬不要攤平損失」。也就是說,假如你買的股票價格下滑,你千萬就不可以再買了,不要試著將成本攤低,這種作法成功的機會很小。然而,「加碼往上買」卻時常奏效,也就是隨著價格往上是一路加碼。


  只不過,我發現這麼做也是有風險的,所以我儘量在一開始就建立起主要部位,也就是在起始關鍵點處。然後,在股價來到我所謂的行情持續關鍵-- 也就是股票有足夠的力量從整理走勢中脫穎而出時-- 才加碼。我的意思是說,操盤手必須等待,直到股票證實自己要突破行情持續關鍵點往上漲。操盤手不可一心期待這個情形出現,因為直到股票自己表態前,過度期待是一種冒險。在這種緊要關頭,操作股票的人必須要像隻老鷹一樣的目光如炬、蓄勢待發,但就是不要受希望的影響而產生心態偏差。」


  「操盤手最後一次的金字塔加碼機會是當股票帶大量突破新高之時,這是個非常好的現象,因為它非常有可能代表上面已經沒有任何套牢籌碼可以在短期內阻擋股票的漲勢。」


  「金字塔操盤法是個險招,任何想要使用它的人都必須手腳靈敏且經驗豐富,因為股票漲越高或跌越深,情勢就會愈危急。我努力將所有大手筆的金字塔加碼手法限制在走勢起始之初。我發現當假設脫離底部一大段之後使用金字塔操盤法是不智的,最好是等待行情持續關鍵點出現股價突破新高之時才加碼。」


  「永遠都要記住,股市裡沒有任何規則堪稱為鐵律。股市投機客的主要目標是試著讓儘可能多的因素都有利於自己。而且,就算做到這個地步,股市操盤手仍然時常會錯,他也必須用認賠出場來做回應。」


  「我從一位偉大操盤手身上想到以下這個規則:擺脫壓力-- 想盡辦法讓心如明鏡並且做正確的判斷。我盡所有努力在生活作息上做到這一點,及早就寢、飲食清淡、做運動、看股票行情和講電話時都抬頭挺胸、並且要辦公室保持安靜。我工作時,不和別人說話,也絕口不提我在股市裡所採取的行動。」


  「不過,我仍然認為對投機客而言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保留現金才能在股市出現不可失之機時能下場操作,例如大多頭時期的增你智(Zenith)以及大恐慌時期的Nadir'S,當時所有的有利因素匯集,形成了「完美時機中的終極交易」。擁有一支堅強的現金軍隊準備好隨時採取行動,這種感覺其是無與倫比。」






--以上摘自「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