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推薦指數   五顆星






 


此次來台東 , 最想去的地方除了綠島外就是這裡了 , 位於台東海岸線 (台11線) 的馬武窟溪 . 某次在書店翻到原住民部落遊玩路線 , 看到介紹在這條碧綠的溪水上划竹筏的行程 , 讓我非常的嚮往 , 於是我慕名而來 .  河中的雪白巨大帝王石非常壯觀 , 我這張照片是坐在竹茷上往橋上拍 , 下一張壹週刊照片是由橋上往橋下拍 .



 


這樣看清全貌了吧 , 酷吧 !!  羨慕吧 !!   碧綠清澈 , 想不想跳下去喝口河水 ?   划竹筏是由出海口開始向上游划 , 能划多遠就看水位 , 退潮水位低的話巨大帝王石都露出來 , 太窄的河道竹茷過不去 之處 ,  就是終點 .



 


這裡的石頭好漂亮


這石頭比我家還大吧 .....


 


你們看照片左邊的帝王石 , 看起來不太大 .  為了要讓各位知道石頭的大小 , 我特別請了麻豆站過去


 


就是這位紅衣黃髮的麻豆   ,  哈哈哈 ~~~


 


其實他是國外來的衝浪者 , 被浪衝到這裡 ................    ㄟ .......  應該說是因位好奇心所以讓他們倆朔溪而上 , 你看他們玩的多開心



 


在一陣對美景的讚嘆後 , 麻豆繼續用他的衝浪板向上游探險去 ....  好好享受吧 , 再把台灣的美介紹給你的鄰居


 


我在這個角落 聽原住民教練講故事 .....  講到都市工作的生活 , 講這裡的生活 .....



 


從藍天白雲 一直講到 ....





一直講到 ....  夕陽灑在水面上  



 


更妙的是上岸後忘了跟我收錢 !   原住民就是這樣 , 喜歡交朋友但不太會賺錢 .


 


這裡的人謀生不易 , 根本沒工作機會 .  為了增加收入 , 當地阿美族把竹伐改良讓遊客可以搭乘 . 並建造小木屋供住宿 , 聽說還可預定原住民大餐呢 ! (我沒吃到)   , 來一趟不一樣的旅遊兼幫助偏遠地區的原住民 , 一舉兩得啊 .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台11132K處轉入,循竹筏指標前往


電話:(089896-1830963-270-108(瑪洛阿瀧文化發展協會)


營業時間:0900~1600,採預約制。


收費:竹筏遊河25 0元╱人,隨行有解說員導覽,可安排八卦網示範教學。


備註:竹筏基地設有部落屋民宿,2人房2,000元╱間,4人房2,500元╱間。


 



 


東河馬武窟溪竹筏


忙碌的范逸臣,一聽我們要介紹他的家鄉,並請他推薦最好玩的玩法時,樂得要命。我們約在海岸公路旁(台十一線)的舊東河橋碰面,他眉飛色舞看著橋下的溪水說:「從小就是這條『馬武窟溪』陪我長大。」經驗老到地看著深沉綠水又說:「下方的河道暗藏急流,這一段不要游,要用划的!」


他話才脫口,只見遠方三、五艘竹筏,從海口緩緩溯溪而上,船夫哼唱阿美族歌謠,有如義大利「貢多拉」船般浪漫,但襯托壯闊的海洋、沙洲景緻,氣勢比運河更撼人。循著舊橋旁步道而下,我們來到灘地準備登上竹筏,此時范逸臣嘰哩咕嚕和船夫講了幾句族語,問他講些什麼?他笑笑說:「現在退潮,他們要我用力划!」


范逸臣身手輕快躍上竹筏,俐落地操槳划舟,我們愈往上游,翡翠水色愈是蠱魅,眼前也換上磅礡巨石場景,白色帝王石星羅棋布,「由這兒往上到登仙峽,沿途都是峽谷奇石景觀」。竹筏遊河、處處驚奇,才穿梭巨石群,划過奇門遁甲陣,緊接又進入更具挑戰的一線天,「阿美族青年要通過這狹窄水道才算成年!」只見范逸臣訓練有素地收槳、推壁前進,果真身手不凡!


接著他一溜煙跳上巨石,拿出剛用桂竹做的釣竿垂釣,手托下巴,臉上泛著陶醉神情,問他上回釣魚是哪時候?他看看錶回說:「八小時前」,本以為他在開玩笑,其實不假,因他老家旁有個大魚池,釣魚是他回家的一大樂事。


「不過,阿美族更有一套,是搭乘竹筏、用八卦網捕魚!」范逸臣一面示範爸爸教他的撒網功夫,「阿美族稱八卦網為『Tafokod』,這也是馬武窟溪名的由來。」看范逸臣快樂興奮的神情,原來這錯縱的水域,正是他的解放天堂。


 


~摘自壹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