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 :  我一直想舉資金控管的例子 , 剛好這故事讓我拿來舉例


14號糖一進場就作多100口, 他進場的價位是16元, 之後漲到
18元的時候又加碼了200口, 等到漲到20元的時候,又加碼的400口. 結果20元剛好就是這
個波段的最高點. 之後價格就一路往下走. 這個客戶捨不得平倉, 結果被搞到斷頭還欠期
貨商的錢. 後來就跑路了


假設16元的確是抓到最低點進場 , 主角作對方向後順勢加碼 , 用賺來的錢加碼
看起來都做的很對 ! 也操作的很棒 !
結果故事的結局是先賺後賠 , 悲劇收場


我在這篇文章提到 操作上要賺錢 , 除了進場點位之外 , 出場點位和資金控管的藝術更重要 !!
出場點位的設定 , 除了技術上的層面之外 , 還有心理層面 , 因為大部分的人會被買進成本所影響賣出決定 ! 出場點位要好 ,要克服技術層次和心裡層面才行 .
資金控管不是只有"不要滿倉" 這麼簡單 , 你該買進多少部位 ? 該加碼多少部位 ? 該減少多少部位 ? 這些都是經過計算的 .


 


轉貼文章  http://bbs.gjen4.com/thread-615-1-3.html



論國際商品交易的難易度/Job






論國際商品交易的難易度/Job
國際上商品很多,我在觀察的有:

指數:道瓊、NASDAQ
能源:輕原油
金屬:黃金
農產品:小麥、黃豆、玉米、糖
債券:十年債券、英國長債
外匯:英、歐、加、日、澳

另外:瘦豬、活牛、把金、精製銅、橡膠、無聊的時候也會看看

這就跟選股票一樣,該選哪一個商品來操作?
各位讀者覺得呢?

要考量哪些因素?

當然,直接提供解答不好玩,先說說其它的故事。

以下文章不知來自於哪?網路上看到的

---------------------------------------------------------------------
真的不能跟部位發生感情

分類:交易心得2006/12/12 18:05

昨天跟我的agent聊天,他提
到她有一個客戶,在前一陣子14號糖有大行情的時候, 進場作多14號糖. 這個客戶是開工
廠的, 所以應該也算是有錢的人. 一進場就作多100口, 他進場的價位是16元, 之後漲到
18元的時候又加碼了200口, 等到漲到20元的時候,又加碼的400口. 結果20元剛好就是這
個波段的最高點. 之後價格就一路往下走. 這個客戶捨不得平倉, 結果被搞到斷頭還欠期
貨商的錢. 後來就跑路了. 聽我的agent講, 這個客戶小時後家裡是種甘蔗的, 所以對於
這種商品自然有感情.



因為對一個商品,部位有感情,結果搞到自己被斷頭,錢都賠光光. 真是情何以堪的一件事
情. 我想大家來到投資市場中,應該想的是賺錢吧,而不是要跟自己的部位發生感情.



所以我又重新溫習了這兩件事情,希望大家也可以.

1.資金管理,絕對不能滿倉操作. 也不能夠用倒金字塔加碼法.

2.不能夠跟你的部位發生感情, 該空就空,該平倉就平倉.該認賠就認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