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0mfinance.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4943.html


 


努力發現並跟蹤一波勢

  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就銅、天膠發表自己的看法?我的想法是這樣的:一個人要賺大錢,必須跟做一波大行情,銅和膠 一直處在牛市之中,期貨人都知道!目前,無轉市信號。那麼如果沒有原始低位單,現在就很難做。不妨把精力用於那些剛啟動的品種上來,從「頭」做起,只有這樣,才能在一根甘蔗 ,去掉根和梢,從頭吃到尾。因此,我覺得評論最好著眼於那些行情面臨轉折的品種,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要有拐點的品種,進行跟蹤和關注,這樣讀者也就能因為關注了你的評論而受益非淺。

  有朋友還說我,你的評論過於簡單,我的回答是:實際上我的評論也過於複雜了,對於明確的趨勢品種,真正有用的評論只是由兩個字組成:買開;賣平;賣開;買平;持有;觀望。不同的時間用不同的兩個字就夠了。你已經做對了趨勢,你除了持有就該品茶、聽音樂放鬆了,你還用得著再瞎折騰嗎?!

 經常有人問我某品種「下午怎麼走?」「明天會漲嗎?」我對此表示理解,但我更希望你不要關注得這麼短,而是去多關注一波勢。

真正在期貨市場要混下去,說複雜也複雜,說簡單也簡單,因為你只要抓住下面幾點,堅持不懈,不贏都難!

第一,始終只看周線和日線,別看日以下的週期;(做中線)

第二,只用均線\趨勢線\頸線\假性擺動\回撤,別的什麼也別理會;

第三,總倉別超50%,但倉位別超30%;

第四,嘗試建倉,錯了止損,對了加倉.

再補充一點,寧可順原方向交易,最終只套一次,別搶小反彈,次次被套,特別是目前的豆子;建倉只用順勢+回撤就可千萬別管價格高低.,

其實,期貨上找到個好機會不難,難在把機會用好.

我覺得,建倉對了,守不住倉,原因估計有如下幾個方面:
倉位太大,一波動,就抗不住了,只好逃跑;
建倉點位沒有優勢,剛建倉,就遇到反彈,被擠出來了;
沒有設定平倉依據,又天天看盤,情緒性地跑進跑出;
看不出方向,想當然地進出.

我建議,你的圖表上只留300\150\75\30日四根均線,永遠只順30/75日方向交易,只要均線方向明確,價格靠近30/75日均線時就建倉;每一個波段的趨勢線和頸線跌破才平倉.倉位永遠小於30%;只有趨勢線\頸線\均線三者同時突破並確認後,再換方向交易.

另外,建倉要分批進行,錯了及時逃跑,對了就遞減加倉,耐心持倉,直到價格破趨勢線和頸線再平倉.還有,千萬別關心基本面和價格高低,順勢交易就行.
  
  我送大家一個公式,如果各位領悟透了,肯定掙大錢:

投資損益=機會成功率 X 機會倉位率 X 倉位損益率.

做個解釋:
你永遠要保證你 入市時的成功率應大於50% ,那就必須順勢+回撤建倉;
你必須保證 賺錢時倉位大於虧錢時倉位 ,那就必須賺錢加倉,虧錢絕對不加倉;
你必須保證 賺的幅度大於虧的幅度 ,那就必須保證及時止損,並讓利潤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