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母親 ...


 


罹癌賭命生女 樂觀倒數人生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6/20 02:48 張嘉文/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嘉文/台北報導】



卅一歲的郭曉雯是屏東的原住民,天生有副好歌喉,從小到大參加許多歌唱比賽,還差點成了藝人;但命運弄人,癌症讓她用生命換得了一個女兒,雖被醫生宣告僅剩兩年時光,她仍用亮麗音符,譜成歌頌上帝的樂章,樂觀面對自己的倒數人生。



郭曉雯和丈夫林宗民九年前在新加坡學音樂認識、相戀、三年前結婚,婚後八個月懷孕,但在懷胎三個月時,醫生診斷曉雯罹患直腸癌二期,曉雯回憶著說:「醫生給我兩條路選擇,一個是拿掉小孩治療病情,一個是如想生下小孩,要拿我的命去賭。」



最後她決定生下小孩,延後治療癌症,不願老婆如此硬撐的宗民說:「懷孕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給胎兒,連帶加速直腸腫瘤成長,但當時只能尊重她的決定,她真得很勇敢!」



就這樣,接下來的日子郭曉雯幾乎是靠意志力撐過疼痛,她說:「懷孕六個月開始,身上的痛折磨到每天只能睡廿分鐘」,甚至讓她大便失禁,一整天包著成人尿布,內心痛苦又自卑。



第八個月,剖腹生下女兒樂宣,但已因耽誤治療,直腸癌嚴重惡化,她連月子都還沒坐滿,就開始接受化療,去年癌症復發,癌細胞擴散到骨盆腔和其他地方,現靠每月兩次化療控制,醫生坦言,她只剩二到三年的生命。



「我認為很值得,我覺得把女兒生下來是一個奇蹟!」曉雯說,讓她和老公欣慰的是,現在快兩歲的樂宣,就像個小天使,很活潑很會說話,學習能力也很好,和同階段的小孩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知道生命僅剩不多,她坦言一開始很不能接受,做化療時很痛苦也很害怕,常情緒失控地大哭大叫,但後來轉念覺得時間不多,更要開心地過每一天,基督徒的她更全心投入教會事務,她說:「活在當下是我最深的體認。」



由於丈夫宗民在做福音節目,曉雯生病後並未放棄唱歌,用自己的靈魂全心全意唱福音歌曲,當起了福音歌手,希望傳達生命是美好的意念給大家。迄今她前後已錄了十張福音專輯,最近有張福音專輯發行,裡面她所唱的〈一生感謝?〉,許多網友在曉雯的臉書上聽到,都嘖嘖稱奇的說,她的歌聲充滿生命力,根本不像一個生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求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